当前位置:

刘汇当选为长沙市岳麓区区长

来源:红网 作者:王艳明 编辑:周芬 2016-01-15 17:45: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站1月15日讯(通讯员 王艳明)1月15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会议选举刘汇同志为岳麓区人民政府区长,选举文树根、周云、黄建成同志为区人大常委会委员,选举张权、郑耀平同志为岳麓区出席长沙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区委书记周志凯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区领导周春晖、胡杰夫、袁精华、贺赤兴、周凡、彭利芝、蔡锋、罗春来、张铁炎、苏春光等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人大代表们审议表决通过了岳麓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岳麓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岳麓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草案)、关于2015年区预算执行情况与2016年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会上,作为新当选的区长,刘汇表示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同时,她指出,当前岳麓区正处于转型创新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下一步将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紧扣“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的目标任务,推动“三融共进”,着力“五化同步”,全力抓好创新创业、产业转型、项目建设、城乡统筹、民生改善和政府自身建设等工作,矢志建设四个新岳麓,率先建成全面小康,加快实现基本现代化;努力做到把改善民生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心实意听民声、问民情、解民忧,为岳麓人民带来更多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努力做到科学合理决策,让政府的决策充分体现人民的意愿,坚持依法行政,主动接受监督,确保政府工作在法制的轨道上规范运行;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局意识,严于律己,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周志凯代表区委向新当选的区人民政府区长、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表示祝贺。周志凯指出,“十二五”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条战线上的人大代表作出的积极贡献。“十三五”时期是岳麓率先建成全面小康、加快实现基本现代化的决胜时期。全区上下一要紧扣发展主题,担当新使命,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三融共进、五化同步”的岳麓实践上来,努力在全区形成合力同心、万众一心、共谋发展、共创大业的良好局面。2016年,岳麓区要敏锐把握机遇,全面放大机遇,积极用好机遇,顺应供给侧改革新要求,全面融入湘江新区,推进区域组团式发展、产业多点式突破,释放内需潜力,增强发展后劲,加快形成城乡互促、共建共享的新型城乡发展格局,夺取“十三五”发展“开门红”。
  
  新形势新任务给人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提供了更大舞台。会上,周志凯要求,全体人大代表要坚持同心同向,凝聚共识,以自身的表率作为促推岳麓改革发展。坚持尽职尽责,敢于监督优环境,以对人民和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理直气壮地依法开展监督,推动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准确把握新时期人大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始终坚持将重视民生、维护民利、凝聚民心贯穿于依法履职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坚持走群众路线,充分反映群众意愿,切实保护群众合法权益。各位代表要旗帜鲜明、责无旁贷地履行好参政督政的重任,大胆行使职权,积极纳言、敢于直言,在党和人民群众之间架起连心桥、搭建直通车。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尊重和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确保人大充分发挥作用,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一府两院”要更加自觉地接受人大监督,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为人大履职创造条件,自觉接受人大的监督,积极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

来源:红网

作者:王艳明

编辑:周芬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1/15/10705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