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卫计委:为高龄孕产妇提供生育健康宝宝的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编辑:何冰 2016-01-18 22:48:0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今年元旦,国家全面放开“二孩”政策。目前出现的新现象是,年轻的80后不愿意生,热衷备战的反倒是70后,甚至有60后。如何保证高龄产妇的身心健康,减少婴儿出生的缺陷,让二孩不“二”。今年长沙市两会上,不少政协委员深层次关注了这一问题。为此,红网时刻新闻特推出系列报道之三:

长沙市卫生和计生委员会。

长沙市卫生和计生委员会。

长沙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厉卫东。

长沙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厉卫东。

  红网长沙1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敏)全面二孩政策的开放引发了全社会的讨论,成为了时下最热点的话题之一。此次政协长沙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长沙市政协委员刘志红、范永红等聚焦“二孩”政策下的高龄孕产妇,建议加强其优生优育管理。
  
  1月18日,长沙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厉卫东在接受时刻新闻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刘委员提出的三个建议具有很重要的现实意义。他所说的都是我们在做的,但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面对这次生育大潮,我们将为高龄孕产妇建立生育健康宝宝的环境做进一步的加强和优化。
  
  厉卫东表示,长沙各县区人口计生服务中心都会组织医务人员定期举办优生优育知识讲座,从孕前准备、孕期保健、孕期身心状态调整、预防出生缺陷、产后母婴保健等方面作深入细致的讲解;已婚妇女可凭相关证件在所在县区的计划生育服务站或者长沙市妇幼保健院进行免费的孕前优生遗传检测;湖南省卫计委也在加紧出台关于延长生育假的政策。
  
  长沙市现有一个存活子女的育龄妇女共60余万人,其中35岁以上的妇女占50%。厉卫东介绍,目前,“二胎”进行时的60后相对较少,70后是生育大军。因为两孩放开的时间不长,目前还属于“扎堆生娃”的状况,而这场生育大潮估计3-5年后才会减退。
  
  “高龄孕产妇现在看来是较多,但是这只是一时的。”厉卫东认为,完全针对高龄孕产妇出台相关政策的意义不大,要加强优生优育的管理必定是针对所有产妇。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1/18/10699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