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民政厅答复网友连续两年居省直部门之首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编辑:何冰 2016-01-21 22:46: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2015年,湖南各省直厅局在红网《问政湖南》办理或回应网民留言402次。其中,湖南省民政厅办理网民写给厅长段林毅的留言167次,连续两年位居省直单位留言办理量首位,留言办理接近100%。
  
  “湖南省民政厅既履行了执政为民、以人为本的理念,更让民情得到舒缓、民困得到解决。”红网问政湖南频道编辑刘灿说。
  
  他梳理发现,2015年,网友们写给厅长段林毅的留言主要体现在低保、优抚、救助等问题上,对此,省民政厅能够解决的立即交办到相关部门进行解决;对不符合政策或因条件制约解决不了的,会进行耐心说明情况,并定期进行汇报,寻求政策支持。
  
  网友“尘世孤客”在《问政湖南》发帖说当地低保发放不合理。省民政厅认领该贴后,回复网友,“请将具体情况说明白和清楚一点,或者用信寄过来都可以,我们将会认真调查核实相关情况给予回复。”,并附上了低保申请的详细流程。
  
  网友“笑看人生0508”发帖说,自己身患重病且家庭贫困,但在申请医疗救助的过程中,去当地民政部门跑了多次,都没有解决问题,“笑看人生0508”想知道到底有没有此类救助。“是有的。”省民政厅认领该贴后回复说,并将申请手续也一并告知。四天后,当地民政局又进行了更详细的回复,并告知“笑看人生0508”,他申请的医疗救助已经通过审批,财政资金到位后将及时拨付。
  
  “答复网友的呼声,已经形成了常态化和机制化。”湖南省民政厅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一般是由厅办公室牵头收集信息,再根据具体内容,分办到厅直相关处室局和下一级民政部门,2015年起,要求五个工作日内进行回复,这比2014年缩短了不少时间。“还会定期总结,做成舆情清单在全省民政系统中下发。”
  
  “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是我们的工作落脚点和出发点,这几年我们把群众的意见作为汇聚民力、凝聚民智的过程,在完善社会救助、社会养老方面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推进民政的供给侧改革更加需要这方面的声音,帮我们摸清需求,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湖南省民政厅厅长段林毅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强调网上信访工作时就要求“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民政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工作万水千山,一头连着民,一头连着政,把红网的《问政湖南》用好,其实就是坚持问题导向。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1/21/10689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