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原生态老挝大米进入中国市场 纯天然无污染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何冰 2016-01-21 21:17:4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6年“一带一路”中老粮食合作成果发布会暨老挝大米中国首发仪式在长沙金霞保税区举行。

2016年“一带一路”中老粮食合作成果发布会暨老挝大米中国首发仪式在长沙金霞保税区举行。

为老挝大米经销商颁发证书。

为老挝大米经销商颁发证书。

在金霞保税区老挝馆,可以购买到各类老挝农产品。

在金霞保税区老挝馆,可以购买到各类老挝农产品。

  红网长沙1月21日讯(记者 刘怡斌)1月21日,2016年“一带一路”中老粮食合作成果发布会暨老挝大米中国首发仪式在长沙金霞保税区举行,原生态的老挝大米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老挝农林部部长佩彭皮帕通过视频致辞,湖南省老同志蔡自兴、王汀明出席首发仪式。
  
  首发启动仪式上,中老双方领导及湖南炫烨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国武共同揭开了老挝大米的神秘面纱,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熊方平宣布:“老挝大米正式出口中国,今天全国正式首发!”标志着原生态、纯天然、无污染、无公害的老挝大米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开启全球销售发布,销售渠道包括金霞保税区老挝馆、中粮我买网、网上供销社、搜农坊等。
  
  作为老挝大米在中国唯一官方指定进出口商,炫烨公司秉承湘企“走出去”的精神,于2014年底成立炫烨(老挝)公司,并在老挝建立了2000多公顷的水稻示范型产业化生产基地。2015年10月27日,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发出通告,批准炫烨(老挝)有限公司获得老挝大米准入中国市场。2016年1月6日,首批88吨原生态老挝大米已经抵达国内,并在今天的首发仪式之后正式对外发售。
  
  老挝,地处东南亚大米黄金生态产区,盛产优质稻米,味道清香甘甜,且保有的原生态种植方式,年产量极低,仅150公斤/亩,非常稀缺。最特别的是,迄今为止老挝人都还没有给农作物打农药的习惯(老挝境内也没有农药生产厂),所产的大米纯天然无污染,确保每一粒米的营养安全。
  
  由于老挝交通不便,加上老挝人内敛安于现状的性格,老挝大米藏在深闺人未识,此次湖南炫烨把老挝大米通过重重检验和陆运加海运的长途跋涉引进到中国,既是中老两国经贸合作进一步加深的标志,更是两国友好以及中国“一带一路”建设在老挝结出的一个硕果。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1/21/10689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