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贺安杰与醴陵团代表共话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郭健 蒋百稳 编辑:吴若兰 2016-01-22 15:23: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醴陵站1月22日讯(分站记者 郭健 蒋百稳)1月15日至20日,株洲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株洲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召开。1月19日,株洲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各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审查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审议《株洲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草案)》修改稿。株洲市委书记贺安杰,株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彬亲临醴陵代表团讨论现场,与代表们交流互动。贺安杰对醴陵未来发展寄予厚望,他强调,醴陵市要抢抓机遇,扩大对外开放,加速产业振兴,推进株醴融城。要保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优良态势,继续为全市发展挑重担、作贡献。
  
  株洲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醴陵市委书记周晓理,市委副书记、市长康月林等参与讨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理主持。
  
  代表们踊跃发言,一致认为,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思路清晰、求真务实,尤其是在做好代表履职、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作出了新努力、取得新成就。同时,代表们对《立法条例》(草案)认真研讨,建议株洲用好地方立法权,助推转型升级,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周晓理在发言中谈到,株洲市委、市政府近年来的工作可以用“一个实字写春秋,一个干字担日月”来形容,以实干求实效,成绩有目共睹。尤其是在抓全域谋长远、抓产业强路径、抓项目求实效、抓融资扭关键等方面,是各县(市、区)学习的榜样。
  
  周晓理说,株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醴陵的发展,将其纳入区域整体来考虑,对醴陵实现“融入长株潭、加快一体化”具有历史性的意义,为醴陵后发赶超、快速发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周晓理说,醴陵正在全力发展旅游业,2015年着力推进了“枫林印象”、“官庄山水”、“黄乡民居”、“沩山古窑”特色景点及旅游专线的项目建设,并且成功举办了中国陶瓷艺术大展暨首届湖南(醴陵)陶瓷博览会、首届湖南(醴陵)大湘东民俗文化节等活动,旅游产业成为经济增长的新亮点。他恳请株洲市委、市政府更多关注和支持醴陵旅游产业的发展。
  
  康月林在发言中说,2015年的醴陵是政策生态最优、经济实力最佳、项目建设最多、发展成效最好的市县之一。醴陵市安全生产、综合治理、计划生育三项工作均荣获全省先进,创历史最好成绩;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政府机构改革和乡镇区划调整等工作取得显著成果。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居全国82位,列全国工业百强县93位。2016年及“十三五”期间,醴陵将紧密配合株洲、协同开展“一圈一廊”建设,抢抓机遇,做好规划,确保东城大道、莲株高速等工程顺利开工;将着力规划建设好株醴新城,承接好株洲的产业转移;将全面升级经开区,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速新兴产业培植引进,实现县域崛起。
  
  赵文彬在发言中指出,醴陵要全面推进新型城镇化,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要密切与株洲其他县市的经济联系,加速株醴融城,当好株洲“一核一圈一廊”发展的主力军。
  
  贺安杰高度肯定醴陵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5年,在宏观环境趋紧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株洲市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这其中,醴陵贡献很大,株洲市委、市政府对此充分认可。
  
  贺安杰要求,醴陵要保持目前良好的发展势头,进一步凝神聚力,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十三五”时期要稳中有进,更要稳中有为;要好中求快,更要又好又快;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要在提高质量和效益的前提下,坚持能快则快,应快尽快,能够争取的速度一定全力争取。他同时指出,醴陵要下大力气加快陶瓷、烟花鞭炮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轨道交通配套等新兴产业,并做大做强一批民营企业,切实打好产业振兴这场硬仗。
  
  贺安杰强调,醴陵要以株醴融城为契机,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着力推进莲株高速、东城大道、沪昆南移线、醴娄高速等基础设施建设,抓好特色镇开发。要统筹抓好扶贫攻坚、企业帮扶、民生改善、安全生产等工作,实现“十三五”协调均衡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郭健 蒋百稳

编辑:吴若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1/22/10685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