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风采】杨奎:心怀“五情”为农民代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炬 朱华 编辑:胡芳 2016-01-23 10:42:5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刘炬 朱华

  代表名片

  杨奎,女,张家界市永定区政协文教卫体委主任,省十二届人大代表

  “我是农民的女儿,自己又长期工作在基层,对群众的‘吃、住、行、娱、要、想’很清楚,所以,我把主要精力放在了农村。”今年,杨奎又将带着脱贫攻坚、农村垃圾填埋、落实孤寡老人待遇等涉及“三农”问题的5件议案走进省“两会”会场。

  杨奎担任过五年镇长、两年镇党委书记,她对农村工作很有感情,也十分熟悉乡亲们的所思、所想。在履职时,她始终做到心怀“五情”,即认真领会国情、清楚省情、关注民情、反映实情和解决事情。

  随着农村合作医疗的深入推进,村民享受到了和市民一样的待遇,就医可以报销。但由于设施跟不上,大部分地方还没有村卫生室,并且受交通地域差异的影响,患上急病不能在短时内得到及时治疗。为了解决这一实际困难,杨奎连续两年提出《关于加大农村村卫生室建设力度的建议》。这一建议得到了省人大的高度关注,去年4月省人大还专门派人与相关部门领导一行15人到张家界市进行专题调研,并将其列入全省重点建议办理内容。

  针对农村公路养护标准过低问题,杨奎一方面向省交通厅反映情况,提交了关于提高农村公路养护补助标准的建议,并多次参与协调、寻求解决办法。杨奎的积极呼吁引起了政府的高度关注。在财政吃紧的情况下,优先为农村公路每公里增加500元的补助。

  作为人大代表,生长在农村、工作在农村的杨奎始终重点关注“三农”。她每年走访选民不少于200人次、收集选民意见百余条,为自己提出高质量的议案掌握第一手材料。三年来,杨奎共提交各类建议21件,做到了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炬 朱华

编辑:胡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