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向群批示三件提案:加强环境整治 推进农村产业融合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李艳华 2016-01-25 23:41: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今日,记者从湖南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秘书处获悉,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就民盟湖南省委提交的《关于加强“双创平台”中风险投资支持体系建设的建议》、民进湖南省委提交的《加强环境监测能力建设构建美丽绿色新湖南》、省工商联提交的《抢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机遇推进湖南省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分别给予了肯定批示,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采纳。
  
  民盟湖南省委在提案中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国家在新的经济形势下提出的激发社会活力、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的战略部署,也是中国经济完成战略转型的重要路径。湖南应建立分层地方资本市场,构架风险资本投资体系;建立“双创”专项基金;建立政府奖励政策等。
  
  陈向群批示,此建议很好,请省发改委、金融办认真研究,并提出具体实施的意见和建议,报省政府审定。
  
  民进湖南省委提交的提案提出,目前,湖南省环境监测能力建设中还存在监测力量薄弱、监测能力相对滞后、监测方法有待改进的问题。建议加大改革力度,适应发展要求;优化功能布局,突出建设重点;强化经费保障,增强发展后劲;强化能力建设,提升监测水平等。
  
  陈向群批示,加大环境整治与保护工作的力度,是“十三五”期间一项重要的任务,而加强环境监测能力建设,又是其中一个重要的环节。请省环保厅高度重视建议中所提出的各项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加强环境监测能力建设,为“十三五”各项任务的完成而努力。
  
  省工商联提交的提案指出,具有农业发展优良传统和厚重基础的湖南,应抢抓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机遇,加快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建议转变观念搞好规划;先行开展试点示范;着力破解重点难点;扶持融合发展主体;出台和落实支持政策。
  
  陈向群批示,该建议很好,值得高度重视,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1/25/10677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