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案关注构建全省养老服务体系 蔡振红作出批示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王嫣 2016-01-25 13:25: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记者今天从湖南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秘书处获悉,湖南省副省长蔡振红就民盟省委、民建省委、民进省委、致公党省委、特邀26组联合提交的提案《关于加快构建我省养老服务体系的建议》作出批示,要求省民政厅继续研究推进。
  
  该提案认为,1996年湖南省就已经进入了人口老龄化社会,是全国最早进入老龄化社会的省份之一,比全国整体情况提前三年进入老龄化社会。
  
  该提案指出,到2015年,湖南省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将达到约806万,占总人口的11%;预计2030年达到约1300万,占总人口的16%。
  
  提案建议,要加快构建全省互联网+养老产业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建立以社会组织、市场企业为主体、社区为依托的服务网络,整合家政、物业、餐饮、物流等服务资源,形成市场广泛参与、服务价格适中的居家养老服务供给体系以及加大养老服务业人才培养力度。
  
  蔡振红在批示中指出,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的加重,全省的养老问题越来越突出,对养老服务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需要从长计议,作出战略安排。该提案新提出的建议值得重视,请民政厅继续研究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王嫣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1/25/10678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