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夫妻俩连车带人滚入冰冷河中 新邵群众合力救援

来源:红网 作者:隆清泉 吴艳红 编辑:刘惟烜 2016-01-26 10:2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邵站1月26日讯(分站记者 隆清泉 通讯员 吴艳红)“因为送医抢救及时,我和妻子现在已脱离生命危险,谢谢你们!”1月23日,湖南省新邵县人大代表、龙溪铺镇十字路村党支部书李基克接到了该镇塘边村小刘的电话,感谢他和群众及时伸出援手,将他和妻子从车祸现场解救出来。
  
  1月22日下午,李基克从县城开车回家,在龙溪铺河在坝拐弯处,路遇一辆小轿车与一辆两轮摩托车相撞,摩托车车主两夫妻连车带人冲进了马路下的小河里。正值隆冬,还飘着雪花,河水湍急,寒冷彻骨。摩托车车主两夫妻浑身是血,被困在河中央,动弹不得,情况十分紧急。
  
  车祸刚刚发生,120救护车还没赶到,伤者妻子拥着重伤丈夫在冷水中大声叫救命。由于河道距离路基有五六米高,近旁又无路可进入河中,几位路过的群众虽在围观,但也是一筹莫展。看到此险情后,李基克赶紧停车。出事地点距离十字路村不远,有许多群众他都认识。他一边观察地形,指挥大家下河救人,一边打电话叫了一辆面包车赶到现场,以便人救上来之后及时送医院。
  
  在老李的带领下,在场的许多年轻人纷纷脱掉鞋子,淌入冰冷的河水中,齐力将两人抬上了岸。迅速赶来并在一旁等待的面包车车主将伤者夫妇送往最近的龙溪镇镇卫生院,确保伤者尽快得到医院抢救。

来源:红网

作者:隆清泉 吴艳红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1/26/10675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