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油茶技研中心邵阳站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刘飞 编辑:周芬 2016-01-26 08:56:21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县内万亩油茶林连绵起伏  

  红网邵阳站1月26日讯(分站记者 刘飞)1月22日,“国家油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邵阳工作站”、“湖南省联合产权交易所邵阳油茶分所”在邵阳县成立,邵阳县还与湖南省林业科学院签订《油茶科技支撑合作协议》,为打造成为“全国油茶第一县”提供强大技术支撑。
  
  未来十年,国家油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省林业科学院将提供油茶产业发展政策与动态信息咨询,开展油茶高产新品种引种、试验、示范与推广,推进油茶采穗苗圃和丰产示范林基地建设和油茶专用肥的研发与产业示范,并联合组建油茶产业研发平台和申报相关项目,促使邵阳县油茶产业生产技术达到全国一流,促进农民增收。
  
  湖南省联合产权交易所邵阳油茶分所的挂牌,将有力促进邵阳县油茶产业相关产权流转,打通茶油产业的流通渠道,建设油茶交易集散地,扩大邵阳县油茶产业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十二五以来,邵阳县委县政府把油茶产业定位为富民强县的领军产业、特色农业的支柱产业来抓,走出了一条以油茶基地建设为载体,以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经营为重点,以“邵阳茶油”为主打产品特色产业的发展之路,取得了丰硕的发展成果。共完成油茶造林12.1万亩,油茶低改抚育10.6万亩,引进了世界先进的低温冷榨和精炼等先进生产工艺,成功培育了“茶仔皇”、“瑞柏”等5个生名牌产品和著名商标。此外,引进找略伙伴投资8亿元建设油茶产业示范园,助推邵阳县油茶产业发展实现经济社会效益双丰收。
  
  “十三五”期间,邵阳县将依托金融支撑和技术保障双轮驱动,重点建设10个万亩油茶乡镇、100个千亩油茶村、500个百亩油茶户,力争把邵阳县建设成为中国油茶产业第一县。

来源:红网

作者:刘飞

编辑:周芬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1/26/10676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