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芳委员:有条件的学校可以尽量安排午休床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高芹 2016-01-27 22:04:0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中午不睡,下午崩溃,更何况处在生长发育关键期的孩子。孩子们佝偻着伏在课桌上午休的时代,到了有可能从制度上作出安排逐步解决的时候了!2016年湖南省两会上,代表委员们发出了在有条件的学校逐步推行“为每个孩子提供一张午休床”的呼声。红网时刻推出系列报道,深度关注这一话题。

湖南省政协委员周芳。

  红网专题:从头越——2016年湖南两会
  政协委员胡国安:给每个孩子一张午休床
  红网论坛:你们家的孩子在学校是怎样午睡的?

  红网长沙1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在湖南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上,学生午休问题也成为委员们关注的话题之一,给学生一张“午休床”省政协委员怎么看?
  
  省政协委员周芳认为,有条件的学校可以尽量安排午休床。
  
  学校不提供午休托管服务,学生只能选择回家。学生独自回家途中存在安全隐患,交通安全问题、社会环境问题等。而如果家长来接送,必然又会影响学生家长的正常工作。另外一方面,不回家的学生,也可能会去网吧上网、玩游戏等。“午休的这段时间,反而成为了学校、家庭的监管空白区。”周芳说。
  
  趴在课桌上休息,可能休息不好,对正在长身体的青少年还可能影响其生长发育。“以前我们小时候读书,午休就是趴在课桌上休息。”周芳认为,现在条件好了,时代进步了,在有条件的地方,应该尽量让学生有午休床,保证学生的休息。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1/27/10669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