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病儿状告父亲索要抚养费 法院倾情调解再续父子情

来源:红网 作者:王兴夏 刘娜 张玲凤 编辑:陶园 2016-01-27 15:28: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1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兴夏 通讯员 刘娜 张玲凤)儿子患有尿毒症,教师退休的父亲突然中断了每月支付给儿子的医疗费用,儿子因此到法院起诉父亲索要抚养费。时刻新闻记者今日从攸县法院联星法庭获悉,通过承办法官的多方努力,现在已经成功调解好了这样一起特殊的抚养费纠纷案。
  
  今年38岁的阿勇(化名),在攸县一小学做代课教师。1998年3月份,阿勇被医院诊断患糖尿病,到2014年5月病情恶化被诊断为尿毒症。从此,因病无法继续工作的他,每月还要支付5000多元的医疗费。阿勇的母亲为照顾阿勇,在2015年8月份辞去了清洁工的工作,母子俩失去了经济来源,丧失独立生活能力的阿勇,也只能靠低保维持生活。
  
  阿勇的父亲陈华(化名)是一名退休教师,与阿勇的母亲离婚后另外组建了新的家庭,并独自在深圳工作。阿勇病后与陈华协商,陈华同意每月将退休工资的1800余元作为阿勇的医疗费用。但2015年7月,陈华不知何故将银行卡挂失,阿勇因此没有钱进行治疗,也无法联系到陈华。无奈之下,阿勇将父亲陈华起诉至法院,要求陈华每月支付4000元抚养费。
  
  攸县法院承办法官经过多方查找,终于联系到陈华,并向其告知阿勇起诉之事,陈华当时情绪非常激动,对阿勇有着很大的怨言。陈华说,他自己年事已高,还患有心脏病,阿勇都不闻不问,而且自己独自在深圳生活,需要交房租,还有其他花费,阿勇要求的抚养费超出了自己能够承担的范围。在承办法官耐心劝说下,陈华同意回来到法院和阿勇协商。
  
  来到法院之后,父子二人如仇人般互不理睬,并且不停的数落对方。承办法官见状,把两人安排在不同房间,开始背对背调解并极力做双方工作。阿勇说父亲对其不管不顾,还把卡冻结,而且听别人说父亲在外过得很好。听了阿勇一席话,承办法官告诉阿勇,父亲也患有心脏病等疾病,还曾住院治疗。当初阿勇做生意亏了,是父亲帮忙还了大部分外债。而且父亲也已六十岁,在外面生活很不容易,要懂得体谅父亲。
  
  听了法官的话,阿勇红着眼眶走到父亲身边牵起了父亲的手。在承办法官倾情调解下,父子二人关系变得融洽。最后承办法官对二人说:“父子没有隔夜仇,多说说体贴话,好好交流。今后,阿勇要多关心父亲,父亲不会不在意自己的儿子。陈华也要好好对待儿子的关心,希望你们两父子一起闯过这个难关。”父子二人听后,笑着对法官和书记员表示感谢,并离开了法院。

来源:红网

作者:王兴夏 刘娜 张玲凤

编辑:陶园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1/27/10670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