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戴道晋:坚决打好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保卫战

来源:红网 作者:夏杰 肖懿 编辑:康晓乔 2016-01-29 10:00:40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8日上午,湖南省安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强调,确保全国两会顺利召开,确保人民群众过上幸福、平安、祥和的春节。

  红网长沙1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夏杰 肖懿 通讯员 陈浩)1月28日上午,湖南省安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戴道晋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安监局局长邓立佳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坚决打好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保卫战。

  戴道晋在认真听取了各安委会主要成员单位的工作发言后指出,前期各级各部门未雨绸缪,全力抓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及早部署应对大面积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做了大量工作,今年来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应予肯定。他强调,要密切关注春节期间的天气情况,重点防范雨雪冰冻、雾霾天气对春运的不利影响;高度重视交通、煤矿、非煤矿山(尾矿库)、烟花爆竹、危化品、森林防火、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他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分兵把守,各司其职,切实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同时分别向安监、交通运输、公安、交警、消防、治安、煤炭局、煤监、城乡和住房建设、质监、经信、国土资源、旅游、水利、农业、民政、林业、能源监管、民航、铁路、通信、邮政、卫生、气象、应急、广电等部门单位逐一交办重点工作任务。

  戴道晋强调,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严格执法,严格督查,对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进行执法检查,对发现的重大隐患和问题要敢于叫停、敢于处罚、敢于曝光、敢于追责,把安全生产压力层层传递到第一线、最基层。全省各级要通过主流媒体滚动播发安全生产提示警示信息,移动、电信、联通部门联发安全短信,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对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和预警工作,强化应急值守和预案演练。春节和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极其重要,安委会成员单位都有责任和义务落实好要求,要有高度自觉性,形成深厚的氛围,确保全国两会顺利召开,确保人民群众过上幸福、平安、祥和的春节。

  湖南省安委会主要成员单位、中央在湘和省属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夏杰 肖懿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1/29/10664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