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妇联全力做妇女贴心“娘家”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星 田欢 编辑:何冰 2016-01-30 23:43: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凤凰站1月30日讯(分站记者 吴文星 通讯员 田欢)1月29日,记者从凤凰县妇联了解到,目前该县妇联共筹得善款98000余元,正忙着进村入户看望、慰问孤寡、空巢特困老人,为他们送去“新春大礼包”。2015年以来,凤凰县妇联不断创新服务工作方式,做广大妇女群众的贴心“娘家”。
  
  凤凰县妇联组织开展“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制定并落实县妇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乡镇妇联工作制度,全年妇联党组下到24个乡镇的48个行政村开展基层走访慰问,先后为30余户困难妇女儿童送上帮扶物资。在开展第二届“暖冬行动”时,为遭受2014年“7·15”特大洪灾的141户家庭送去温暖包,价值达112800元。2015年1月份,还联合湖南公益联盟、长沙善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向凤凰特殊学校、麻冲乡大坪小学贫困学生捐赠151个“温暖包”。
  
  着力实施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年度检查任务完成率达100%。开展妇女创业就业培训,推进农村妇女“一人学一技”活动,结合乡村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大力推行苗绣发展,带动广大妇女创业。开展“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会员会”的试点创建,加强和完善反家暴多机构合作,提高妇女儿童维权能力。加强信访规范化建设,截止2015年12月初,共接到各类大小信访案件20余起,全部案件及时办理,人民群众满意率达100%。积极推进妇女小额担保贷款,2015年,全县448名女性获得1880万元贷款,有效解决妇女儿童在生产、生活方面遇到的困难。
  
  此外,凤凰县妇联认真开展妇女维权活动。定期举办“妇女法律知识进社区进乡村”专题知识讲座,结合《妇女权益保障法》、《新婚姻法》,为城乡妇女就遗产继承、婚姻纠纷、家庭暴力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还向她们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新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资料,正确引导妇女学法、懂法、用法,增强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星 田欢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1/30/10660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