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企业 举报属实可奖励

来源:红网 作者:黄俊北 编辑:吴若兰 2016-01-30 14:02: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蓝山站1月30日讯(分站记者 黄俊北)春节临近,正是烟花爆竹购销旺季,为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的行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1月29日,记者从蓝山县安监部门获悉,蓝山县决定在1月29日至3月8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专项行动。
  
  本次烟花爆竹专项行动重点查处烟花爆竹生产经营企业非法生产、运输、储存、经营的行为;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过期非法违法组织生产;企业转包分包、“三超一改”、生产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烟花爆竹生运输企业存在无证运输、超限超载、不认真落实烟花爆竹产品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制度的行为等。
  
  专项行动要求,安监、公安、质监、工商、交通等部门要密切配合,认真贯彻落实《蓝山县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精神,采取切实有力措施,强化对烟花爆竹生产、运输、经营、储存、燃放及产品质量等各个环节安全监管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存在的隐患和突出问题,依法打击,坚决取缔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的行为。为确保专项行动顺利进行,蓝山县要求纪检、检察等部门要提前介入,对在监管烟花爆竹生产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职责不落实、失职渎职或充当非法生产经营保护伞,“打非”工作开展不力的干部,要严肃追究责任,确保烟花爆竹领域不出现人员伤亡,不出现无证生产行为发现不了,不出现发生了安全生产事故行政处罚、法律责任追究不到位的问题。
  
  另外,为了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涉及烟花爆竹违法犯罪线索,蓝山县首次对涉及烟花爆竹违法犯罪线索实行有奖举报,在电视台、新闻网站等新闻媒体公布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行为的举报电话,对举报的案件经查实的,安监部门将给予五千元奖励。
  
  目前,蓝山县所有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已全部停产等待相关部门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黄俊北

编辑:吴若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1/30/10660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