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行2016年新春音乐会 徐守盛杜家毫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李长宏 编辑:李艳华 2016-02-01 23:46:09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晚,“雅韵三湘·音乐经典”2016湖南新春音乐会在湖南大剧院奏响,用音乐向全省人民拜年。

今晚,“雅韵三湘·音乐经典”2016湖南新春音乐会在湖南大剧院奏响,用音乐向全省人民拜年。

“雅韵三湘·音乐经典”2016湖南新春音乐会在湖南大剧院奏响。

“雅韵三湘·音乐经典”2016湖南新春音乐会在湖南大剧院奏响。

徐守盛杜家毫等省领导观看。

徐守盛杜家毫等省领导观看。

  红网长沙2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摄影 李长宏)今晚,“雅韵三湘·音乐经典”2016湖南新春音乐会在湖南大剧院奏响,用音乐向全省人民拜年。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与省会干部群众共享这场音乐盛宴。
  
  省领导孙金龙、李微微、许又声、张文雄、傅奎、韩永文、刘莲玉、黄关春、戴道晋、张大方、欧阳斌出席音乐会。
  
  此次音乐会由湖南交响乐团担纲。整场演出中西合璧,曲风多元,精彩纷呈。一曲喜庆热烈的《春节序曲》开场,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魏松充满激情地演唱了《跟你走》《沁园春·雪》两首曲目,湘籍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则带来了《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夜莺》。《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吐鲁番的葡萄熟了》《青藏高原》……一首首充满浓郁民族风情的歌曲,令观众如痴如醉。由肖雅瑜作曲、用湖南本土乐器大筒拉响的《浏阳河畔》,拉出了火辣辣的湖南韵味;男声独唱《洞庭鱼米乡》,唱出湖南民歌经典。小提琴独奏《苗岭的早晨》《新春乐》清新动人,管弦乐《卡门序曲》《辉煌》磅礴大气,让现场观众大饱耳福。
  
  在交响合唱《共圆中国梦》中,音乐会气氛达到高潮。湖湘儿女用音乐抒发拥抱新年的喜悦,在“十三五”开局之年送上对祖国、对明天、对未来的热切期盼与美好祝福。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李长宏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2/01/10656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