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五百辆公共自行车春节前启用

来源:红网 作者:张魏 编辑:吴若兰 2016-02-01 15:26:31
时刻新闻
—分享—

公共自行车租赁设备出现在吉首街头十分醒目

公共自行车未来将开通微信服务功能,目前借还车车仍需通过借车卡

 
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公共自行车借车卡

  红网吉首站2月1日讯(分站记者 张魏)清新的绿色、轻便的铝合金钢架、智能化的借还车系统……2月1日,记者在吉首街头看到,一排长长的公共自行车租赁设备摆放在人行道一侧,非常醒目。
  
  500台公共自行车,解决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在即将到来的2016年春节,吉首市委、市政府给全体市民送上了一份别具一格的新年大礼,这也是吉首市创建国家和省级园林城市的举措之一。
  
  去年10月底,作为湘西州州府的吉首市,发出创建国家级和省级园林城市号召,启动了地下综合管廊、海绵城市等一系列城市提质工程。为了让全市人民共享低碳绿色健康的出行方式,该市在人民中路团结广场至田家园段,因地制宜地进行了城市自行车道建设,给公共自行车骑行提供安全保障绿色通道。
  
  “公共自行车将有效地解决城市交通‘最后一公里’接驳出行难题。”市公用事业局人员介绍,作为一项民生实事,今年春节前,吉首市将新增500辆公共自行车,分为25个租赁站点,主要分布在主干道沿线、大型居民小区、公园、广场、工业区等场所。目前,公共自行车安装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系统调试。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春节前可投入运营,市民可携带身份证,前往市内各公交IC卡办理点卡。”
  
  记者得知,凡年龄在16周岁(含)以上至65周岁(含)以下的市民可办理公共自行车借车卡,办卡采用实名制,每个居民只能办理一张,需缴纳300元保证金和100元超时充值费。“1小时内免费租用,为防止个别租车人长期占用公共资源,超过2小时的,按2元/时计费。”公用事业局工作人员特别提醒广大市民,要特别注意还车时间,“超过24小时未还车的,租赁系统将会自动锁卡,并按丢失赔偿公共自行车处理。”如您迫切想了解更多城市公共自行车相关信息,可拨打自行车租赁公司服务中心电话:0743-8521277。
  
  25个公共自行车站点:
  
  团结广场、州体育中心、民营小区、州烟草公司、市政府、新城花园、吉首农村商业银行、市审计局、人民广场、公务员小区、盛世豪庭、世纪山水小区、州医院门诊部、市政务中心、市工商局、小溪桥公园、团结报社、乾州古城、四中、纱厂、市地税局、湘西职院、州经开区、州政府、国盛商业广场。
  
  5个借车卡办理点(即公交IC卡办理点):
  
  火车站公交亭站台、武陵山湘西州邮政局、州体育中心、乾州邮政局、湘西职院。

来源:红网

作者:张魏

编辑:吴若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2/01/10656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