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大学原副校长胡铁辉忏悔:我败在了红包礼金上

来源:红网 作者:卿洪春 龙源 彭双林 编辑:胡芳 2016-02-04 17:57: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4日讯(通讯员 卿洪春 龙源 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胡铁辉,男,中南大学原副校长。因涉嫌严重违纪,2014年5月6日被湖南省纪委立案调查。2015年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对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2015年9月7日,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目前正等待法院一审判决。以下忏悔自述来自三湘风纪网。
  
  自述:小时候家里穷,但时常有欢声笑语
  
  我生长在益阳桃江乡下,五岁就帮家里看牛,中学时一年只有一条裤子过冬,一天最多一个红薯。尽管穷,但家里还常有欢声笑语。
  
  后来我当兵读大学,分到湘雅医院做了一名外科医师,开始一直保持着艰苦朴素的作风。收别人几百块钱,还主动捐了给急需用钱的病人。
  
  我从农村光着脚读书出来,没有党的培养,人民的教育,同志们的帮助,不可能有像样的工作。
  
  但是,慢慢就变了。1989年,我当上了湘雅医院党委副书记,头发开始讲究了,经常理刮,衣服经常折一折。1992年,我担任书记后,吃穿更讲究了,经常被请去高档酒店吃饭,尤其在1994年下半年在附二医院担任院长时,吃餐饭要几百块钱还觉得贵,但去多了,一餐几千块钱也觉得不贵了,一步步地步入了一个大深渊。
  
  变质:若送钱人哪次没来,我还等着呢
  
  随着职务的变化,一些老板给我送钱了,首先我不敢要,但次数多了,防御性就不强了。如果哪次没来,还在等着呢!
  
  我现在真的后悔!我的这种行为,对党的组织、对国家危害是很大的。给学校造成了重大损失,影响了学校形象。
  
  我还连累了我的家人,我父亲今年104岁高龄,我的岳母今年已90岁,高龄父母我也不能尽孝了,这是我终身憾事。
  
  当我接受纪律审查,陡然和家人失去联系,真不知小外孙那幼小的心灵里是什么滋味,又怎样难受,对她的影响恐怕是终身的。还有我在读的几个博士生,湘雅一、二院的同事,让他们没想到,老院长、导师居然是个犯罪份子,我真的对不起他们。
  
  悔悟:再多的钱,也买不到我的自由
  
  我败在哪里呢?就是过年过节,包括春节、端午节、中秋节期间收受红包现金,以及父亲生日、女儿结婚等收钱。那些人说是朋友啊,送个红包,送个烟酒钱,自己没有那么防范。结果你会成为他的“摇钱树”,他就成了你的“小金库”。
  
  原来,我在家里是有规矩的,家里不准收钱,后又改成了不收大钱。但是一来二往,上万的钱也收了起来了。
  
  其实我从来不乱花钱,这个年龄基本上两餐面条、一餐饭,很简单。我也问过自己,我要那些钱干什么?现在想想,再多的钱也买不到自由。以前一些不以为然的事,现在才认识到是犯了罪。可惜这世界上没有后悔药买。

来源:红网

作者:卿洪春 龙源 彭双林

编辑:胡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2/04/10646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