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龙狮助阵“长沙年”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稳江 编辑:刘艳芳 2016-02-04 09:43: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站2月4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欧阳稳江)阵阵锣鼓声中,雄壮的“狮子”踩在数米高的梅花桩上,时而酣睡、时而翻转跳跃、闪转腾挪,“狮子”在梅花桩上灵活地炫技引来阵阵掌声;“村口大树”下,博物馆“古戏台”上精彩绝伦的皮影戏缤纷上演。
  
  2月2日(农历十二月二十四日),长沙博物馆“长沙年·我的年”老长沙年俗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微展暨“一年更比一年好”民俗民艺过大年活动拉开帷幕。浏阳市皮影协会、澄潭江镇龙狮队应邀参加演出,为“老长沙”的小年增添了不少韵味。
  
  活动现场,200多名外国留学生和市民一起体验感受老长沙年俗传统文化。20余位艺术家(团队)现场展示舞狮、皮影戏、湘绣、剪纸、灯谜等与过年有关的传统技艺,展示湖湘地区充满年趣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民间手工艺的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稳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2/04/10648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