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心猕猴桃产业成凤凰县落潮井村民“摇钱树”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星 龚海涛 编辑:吴若兰 2016-02-05 23:17: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凤凰站2月5日讯(分站记者 吴文星 通讯员 龚海涛)2月4日,记者从凤凰县落潮井镇政府办公室了解到,2015年,落潮井镇红心猕猴桃种植面积达1680亩,全镇红心猕猴桃挂果面积180亩,鲜果产量260吨,实现产值728万元,专业合作社种植农户增加收入1.36万元。
  
  落潮井镇红心猕猴桃产业基地主要分布在牛堰村和落潮井村。基地于2011年在凤凰县工商局注册登记成立“凤凰县古城红心猕猴桃农民专业合作社”。从红心猕猴桃引进之初,到示范基地建设,落潮井始终把品质视为生命,坚持高标准和严要求。种植基地严格按照标准化生产要求,实行“土壤配肥、规范树型、标准棚架、人工及放蜂授粉、疏花疏果、果实套袋、无公害综合病虫防治”等技术,引导种植户积极推广使用农家肥和生物菌肥,禁止使用膨大剂,不断提高基地红心猕猴桃产品质量,逐步把基地红心猕猴桃引入标准化生产、规范化管理轨道。
  
  目前,落潮井镇红心猕猴桃专业合作社共有成员286名。近年来,基地出产的红心猕猴桃,果形美、肉质松、味美香甜可口。2013年,合作社产出的红心猕猴桃在中国中部(湖南)国际农博会上荣获“金奖”;2014年,凤凰县古城红心猕猴桃农民专业合作社被湖南省委、省政府列为农民专业合作社省级示范社项目建设单位。如今,红心猕猴桃产业成为落潮井村民致富的“摇钱树”。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星 龚海涛

编辑:吴若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2/05/10643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