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年长沙火宫殿大庙会隆重启幕 集聚长沙地道年俗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编辑:刘飞越 2016-02-05 14:58:4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天心区政府确定将打造以火宫殿为基础的商业文化街区,命名“火宫殿城”。

长沙天心区政府确定将打造以火宫殿为基础的商业文化街区,命名“火宫殿城”。

2016年长沙火宫殿大庙会在天心区坡子街隆重启幕,年终岁末,一家老小欢聚庙会,感受地道的长沙年味,共享团圆的天伦之乐。

2016年长沙火宫殿大庙会在天心区坡子街隆重启幕,年终岁末,一家老小欢聚庙会,感受地道的长沙年味,共享团圆的天伦之乐。

面塑艺人捏出来的面人活灵活现惹人爱。

面塑艺人捏出来的面人活灵活现惹人爱。

庙会上,吹糖人现场展示绝活,小朋友们驻足观看。

庙会上,吹糖人现场展示绝活,小朋友们驻足观看。

众人合力打糍粑

众人合力打糍粑

  红网长沙2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敏)耍龙狮、戏火猴、观民俗、尝美味……今天上午,2016年长沙火宫殿大庙会在天心区坡子街隆重启幕。作为中南地区唯一具有地方代表性的大型民俗庙会,火宫殿大庙会已成为长沙春节期间最热闹的过年胜地。年终岁末,一家老小欢聚庙会,感受地道的长沙年味,共享团圆的天伦之乐。今年的火宫殿大庙会延续“长沙年味,和美天心”主题,分为火猴迎春仪式、“互联网+”庙会、火猴闹元宵三大板块。
  
  迎春仪式拉开庙会序幕 民俗艺术展现湖湘文化
  
  火猴闹春、花鼓戏、传统小吃……2016年长沙火宫殿大庙会火猴迎春仪式在坡子街火宫殿大戏台上演,为市民带来一场年味文化盛宴。
  
  迎春仪式上,相声名嘴大兵、赵卫国携团队倾情演出,爆笑助阵;被称作本土“美食天后”的臭屁坨带领主持团玩出花样,乐翻现场;创新编排的“火猴闹春”舞恢弘大气,将年味推向最高潮……还有弹词、花鼓戏等民间艺术,让观众领略到湖湘文化的独特魅力。
  
  “互联网+”碰撞庙会 科技智能“掌”控惊喜
  
  相较于往年,今年的火宫殿大庙会引进了创新技术的全新突破,传统文化与科技智能实现有机融合,让新春佳节的热闹气氛渲染到移动互联网。
  
  火猴迎春仪式上首次运用了ibeacon技术,现场市民只需在主持人的指挥下打开手机“疯狂摇一摇”,丰富的美食礼券就会落入你“掌”中;同时,市民还有机会摇出特殊的“幸运密码券”,上台与主持人互动,抢夺更多的新春大礼。
  
  除此之外,“互联网+”庙会还有三大主题活动:湘江剧院相声春晚,微信抢票喜乐首发;家庭庙会全家总动员,宝宝争做“最萌美猴王”;年味庙会线上“争霸”,足不出户“美食到家”……市民们可以通过移动互联网与庙会充分互动,晒幸福,秀分数,自我“掌”控庙会的“舌尖”惊喜。
  
  “火宫殿城”迎新怒放 改变之念重塑都市之心
  
  火宫殿建于明万历五年,距今已有四百多年的历史,这里的长沙民间小吃早已成为长盛不衰的经典。时至今日,火宫殿已成为可媲美南京夫子庙、上海豫园的民俗文化经典。
  
  近日,长沙天心区政府确定将打造以火宫殿为基础的商业文化街区,命名“火宫殿城”,构想东临步行街,西达湘江路,北至解放路,南抵人民路,占地四百多亩,火宫殿、伍厚德堂等传统文化建筑群和华远华中心、悦方、海信广场等大型商业楼宇群梯次林立,实现街区整体提质升级。
  
  从腊月二十七到正月十五,2016年长沙火宫殿大庙会将在这里呈现最丰盛的“火猴”文化盛宴,让市民们都能在红红火火、团圆和美的气氛中迎接崭新的一年。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2/05/10644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