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红专:确保2019年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湘河 编辑:刘飞越 2016-02-07 09:19: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张湘河

  按土家族习俗,2月6日即“过年”,谓之“赶年”。自治州委书记叶红专在办公室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话题从歌曲《不知该怎么称呼你》开始,叶红专对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湘西十八洞的情景记忆深刻。他说,自治州各族干部群众牢记习总书记殷切嘱托,努力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扶贫开发新路。两年来,全州减少贫困人口24.48万人,农村贫困发生率下降到25.29%。

  叶红专说,作为习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指示的首次提出地和全省扶贫攻坚的主战场,全州上下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最重大的政治责任、最宏伟的民生工程、最紧要的工作任务,切实把精准扶贫脱贫落实到基本民生兜底、当家产业发展、资源整合优化配置、脱贫机制创新、区域统筹发展和项目建设上。确保到2019年,7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摘帽,4个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区域性贫困全部消除,1200个贫困村全部退出,国家现行标准下的50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到2020年,实现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与全国全省基本同步建成全面小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湘河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