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民俗文化活动游春闹新年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星 龙磐 编辑:何冰 2016-02-10 20:27: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红网凤凰站2月10日讯(分站记者 吴文星 龙磐)民俗文化助阵,庆祝新春佳节。2月10日,凤凰县春节文化活动接着正月初一初二继续在凤凰古城轮番上演,上千名民俗文化表演队员聚集一堂,把阳戏、傩戏、民间舞狮表演等这些富有本土特色的传统民俗文化搬上景区景点,共迎猴年新春。
  
  当日上午10时35分,凤凰县文化广场人山人海。由白岩剧团、艺苑剧团、红太阳剧团三支表演队分别表演的《三个俩伢崽》《三女拜寿》《拷打金银》地方戏剧吸引了数千名游客和当地市民前来观看。尤其是艺苑剧团表演的《三女拜寿》,赢得台下一阵又一阵热烈掌声,独具特色的民俗剧目内容勾起了观众们对往日生活的回忆。同时,杨家祠堂、朝阳宫两处的民俗表演一样精彩,游客们纷纷拿起手机、相机不停拍照,欢呼声不断。
  
  据了解,今年凤凰春节文化活动以“和谐年凤凰行”为主题,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原则,精心推出新春楹联征集赠送、盛世金猴闹大年、民间龙舞闹古城、“绚丽凤凰”迎新春摄影展、迎新春书画展及笔会、古城灯会、“梨园春韵”精选优秀节目展演暨颁奖晚会系列迎新春民俗文化活动,让国内外游客在饱览凤凰古城美景的同时,过上一个文化味、民俗味十足的猴年春节。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星 龙磐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2/10/10639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