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 湖南异地商会会长新春座谈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王娉娉 2016-02-15 00:09: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怡斌)今天下午,“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湖南异地商会会长新春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何报翔出席会议,集中看望慰问回湘过年和留在湖南过年的湖南异地商会会长,与大家共聚一堂,共谋发展。
  
  今天座谈会的主要议题是动员湖南异地商会的广大湘商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的“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行动计划,学习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湖南异地商会工作的意见》精神,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增进政府与商会之间的合作交流,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贡献。
  
  刚刚过去的2015年,全省上下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推进“四化两型”,着力促进“三量齐升”,努力克服经济持续下行、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形势严峻等多重困难和挑战,保持了全省经济平稳科学发展。全省全年经济总量突破2.9万亿元,增长8.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1.2万亿元,增长12%;实际利用外资突破110亿美元,增长11%;内联引资实际到位资金3730亿元,增长13%;外贸进出口总额突破290亿美元,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个左右百分点。
  
  全省改革开放深入推进,长株潭自主创新示范区、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湘江新区先后获国家批准,正在加快推进和建设。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装备制造、轨道交通、新能源、新材料、矿产品精深加工等传统优势产业不断做大做强,走出去步伐进一步加快。文化旅游、商贸流通、新型工业、现代服务业等新型产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与此同时,全省交通区位、投资环境、平台建设明显改善。高速铁路突破1000公里,位居全国首位,已建成通车的高速公路达5649公里,位居全国第五,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多年保持中部第一。岳阳城陵矶一区一港四口岸加快建设,湖南对接长江经济带的桥头堡已昂首屹立在洞庭湖畔。
  
  何报翔在会上表示,真诚地期待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湖南的发展和变化,并对湖南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真诚的期待大家向更多的朋友和合作伙伴,多宣传湖南优良的投资环境,多推介湖南的投资项目,多参加湖南的招商活动,多介绍一些朋友来湖南旅游观光、投资兴业;真诚的期待大家在“十三五”发展中,继续大力支持和积极参加湖南的经济建设,把更多更新的理念、项目、技术、信息,以及更多更好的资本、人才,带回湖南,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总部经济、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在支持家乡、发展家乡中发展自己、壮大自己。
  
  出席今天座谈会的包括来自美国、法国、泰国、印尼、越南、老挝以及全国各地回湘过年的湖南商会会长、部分留在湖南过年的异地商会会长以及有关省直部门负责人。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2/15/10635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