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红专主持召开湘西州委常委碰头会

来源:红网 作者:石琦 编辑:周芬 2016-02-17 09:49: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站2月17日讯(团结报记者 石琦)2月14日下午,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主持召开州委常委碰头会,安排部署农历新年后有关工作。在家州委常委和相关州领导参加会议。
  
  春节长假期间,中央电视台、湖南卫视等多家媒体持续关注湘西州精准扶贫工作,央视《新闻联播》推出《“十八洞村”扶贫故事》系列报道,歌曲《不知该怎么称呼你》在电视、网络上迅速走红,这一系列富有特色的宣传报道不仅对湘西州精准脱贫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也展示了湘西州良好的对外形象,提升了“神秘湘西”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今年春节黄金周,湘西州旅游形势持续火爆,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66.1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42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凤凰县接待游客64.35万人次。全州城乡同建同治、网格化社会服务管理工作常抓不懈,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综合治理等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保障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让广大群众度过了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叶红专强调,湘西州已成为全国扶贫开发工作的聚焦点,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既是最紧迫艰巨的任务,又是加快发展、后发赶超的极好机遇,更是一场输不起的硬仗。各级各部门要把“五个一批”“六个精准”的要求,落实到发展生产脱贫、乡村旅游脱贫、转移就业脱贫、异地搬迁脱贫、教育发展帮扶、医疗救助帮扶、生态补偿脱贫、社会保障兜底、基础设施配套、公共服务保障“十项工程”上。各县市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操作实施细则,同时积极向上争取政策、项目、资金支持,加大“十项工程”推进力度。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把精准扶贫脱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2月下旬,州委将召开专题调度会议,听取各县市和州直有关牵头责任单位推进脱贫攻坚“十项工程”的情况汇报,并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细化落实。
  
  叶红专强调,要认真筹备召开州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州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两会”将对“十二五”时期和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对“十三五”时期及其开局之年的工作进行谋划部署。开好州“两会”有利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士气、激发干劲,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好各项会议筹备工作。要高度重视综合治理、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夯实基层基础,及时化解矛盾问题,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抢抓新一轮加快发展和60周年州庆机遇,着力在项目决战、招商突破、环境创优“三年”活动中积极担当作为,务求取得实效,为建州60周年城乡面貌发生历史性变化打下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石琦

编辑:周芬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2/17/10629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