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书国:从“援疆”到“留疆” 火焰山上不朽的丰碑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沈梦艳 编辑:李艳华 2016-02-19 22:29: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湖南省第七批援疆工作队总领队、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吐鲁番市委副书记姜欣(左一)慰问陈书国同志家属。

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湖南省第七批援疆工作队总领队、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吐鲁番市委副书记姜欣(中)慰问陈书国同志家属。

吐鲁番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帕尔哈提·托乎提说,陈书国在火焰山下留下了永不磨灭的丰碑。

吐鲁番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帕尔哈提·托乎提(右)说,陈书国在火焰山上留下了永不磨灭的丰碑。

中南传媒董事、红网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右)代表红网同仁向陈书国同志遗孀表示慰问。

中南传媒董事、红网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右)代表红网同仁向陈书国同志遗孀表示慰问。

  红网专题“最美援疆干部”陈书国走了
  
  红网长沙2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宗昊)“援疆干部把自己最美好的理想,最青春的热血,最无私的奉献都交给了建设边疆的事业,交给了那片土地,陈书国就是其中最优秀最杰出的代表。”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湖南省第七批援疆工作队总领队、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吐鲁番市委副书记姜欣还记得,陈书国是湖南第六批援疆工作队成员,“三年之后,他本可以回湖南,但他选择留在了他深爱的吐鲁番。”
  
  在陈书国同志遗体告别仪式现场,曾与他共事、援疆的人们仍然在讲述着他生前的往事,网络上,不少湖南和新疆网友对他的英年早逝表示惋惜。
  
  领导:火焰山上不朽的丰碑
  
  “陈书国同志出生农村,他上有八十多岁的父亲,下有未成年的儿子。援疆之后,全家的压力都放在了他的妻子身上,但他克服诸多困难,最终选择留在新疆工作。”姜欣说,也有人对此不理解,甚至怀疑他能坚持多久,但“陈书国同志用自己的行动和成绩回答了质疑。”
  
  自从担任吐鲁番市旅游局局长后,无论是吐鲁番杏花节,还是吐鲁番旅游节、湖南人游吐鲁番等活动都由陈书国一手策划推动,“他是诗人,他尝试把文化元素融化到旅游推广中,他的创新创意直接推动了吐鲁番旅游产业发展。”
  
  吐鲁番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帕尔哈提·托乎提说,陈书国自从来到吐鲁番,他热爱上了这片土地,他从“援疆”变为“留疆”,证明他对吐鲁番各族群众有非常深厚的感情,与身边的同事和事业结下了不解之缘。“身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陈书国同志响应中央号召,支援边疆,为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做出了贡献,他是我们吐鲁番各族干部群众学习的榜样,在火焰山上留下了永不磨灭的丰碑。”
  
  同事:援疆干部的标杆和榜样
  
  “他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对援疆事业的贡献,是我们援疆干部的楷模,我们要向他学习,完满完成援疆任务。”
  
  祁怀好与陈书国曾是湖南省教育厅的同事,2012下半年,祁怀好接替陈书国担任吐鲁番市教育局副局长。
  
  对这位老同事,祁怀好深感敬佩。他感叹,在教育岗位上,他努力将湖南的优质的教育资源输送到吐鲁番,通过名师讲坛、加大对吐鲁番地区紧缺人才的培养等在教育援疆领域做得风生水起,得到吐鲁番各族师生的充分肯定。
  
  祁怀好说,我们关注着他的旅游事业,他对旅游充满期待和梦想,为改善吐鲁番的旅游设施,策划谋划活动,做了大量的工作,“做为一名援疆干部,书国做了很好的标杆和榜样,我们也将在岗位上继续对吐鲁番人民做贡献,把吐鲁番建设的更好。”
  
  网友:天堂从此多了一位诗人
  
  网友“后天”在红网论坛回忆,参加“新疆第一鲜——吐鲁番桑椹旅游季”第一次见到陈书国时的情景,“他用带有湖南口音的普通话,热情洋溢地介绍着吐鲁番的文化和自然风光,得知我是湖南人后,还嘱咐我多向‘咱们湖南老乡’宣传吐鲁番的旅游资源。”
  
  “再也听不到他唱《杏花开了》,但天堂从此多了一位诗人。”
  
  来自吐鲁番的网友“葡萄熟了”跟帖说,“虽身归三湘故土,然英灵常驻西域边疆,走好!”
  
  一大早,中南传媒董事、红网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便来到告别仪式现场,一束洁白的鲜花寄托着全体红网同仁的哀思。
  
  “书国同志是链接吐鲁番与湖南的两地桥梁,是咱们湖南人的骄傲。”在向陈书国同志遗孀曾雪晴表示慰问时,舒斌告诉她:“在得知书国同志病逝的消息后,我们已经派出多路记者分别前往他在湖南和新疆工作过的地方采访,让更多人知道他为民族团结和边疆发展做出的贡献,缅怀他无私奉献、扎根边疆的事迹。”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沈梦艳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2/19/10622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