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贺安杰作批示

来源:红网 作者:沈全华 罗雨霁 编辑:周芬 2016-02-24 09:47: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2月24日讯(株洲日报记者 沈全华 实习生 罗雨霁)2月23日,株洲市宣传文化战线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了深入座谈。市委书记贺安杰作出批示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宣传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雄在会上讲话。
  
  贺安杰在批示中说,习近平总书记新春调研第一站就到中央主要新闻单位视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这表明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做好新形势下新闻舆论工作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宣传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
  
  贺安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48字”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一定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牢坚持党性原则,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不断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根本问题,增强政治家办报意识,并在日常报道、新闻实践中体现出来,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
  
  贺安杰指出,当前,舆论环境、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已经或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全市各级各类媒体和广大新闻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适应分众化、差异化传播趋势,加快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加快推动融合发展,巩固和拓展党的新闻舆论阵地,提升新闻舆论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围绕市委提出的转型升级总战略、“三个率先”总目标、“七大工程”总抓手和“四区一带”总任务,吹好建设富强美丽幸福新株洲进军号。
  
  贺安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媒体竞争关键是人才竞争,媒体优势核心是人才优势。全市新闻媒体要积极改革创新,为新闻工作者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创造条件,提供机会。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勤学习、多锻炼,使自己成为全媒体、专家型人才,特别要深入基层,转作风,改文风,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
  
  贺安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博大精准的纲领性文献,是弥久亦新的方针性经典。希望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切实体悟,坚决贯彻落实,努力开创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新局面。
  
  张雄在座谈会上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新闻宣传战线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一是必须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党和政府主办的媒体,必须姓党,党的新闻媒体的所有工作,都要体现党的意志,反映党的主张,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做到爱党、护党、为党,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二是必须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唱响时代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激发全社会团结奋斗、攻坚克难的精神动力,激发全社会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三是必须在迎接挑战中用创新来增强新闻舆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创新手段方法,推动融合发展,从时度效着力,体现时度效要求,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营造有利于改革发展稳定的舆论环境。要创新人才培养方式,进一步转作风、改文风,培育一批全媒型、专家型人才,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

来源:红网

作者:沈全华 罗雨霁

编辑:周芬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2/24/10613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