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 今年力推三大创新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徐静飞 编辑:康晓乔 2016-02-26 15:43:19
时刻新闻
—分享—

26日,2016年湖南省司法行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

2月26日,2016年湖南省司法行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长沙2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徐静飞)2016年湖南省司法行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今天上午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正确把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发挥职能优势,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司法行政事业跨越式发展。
  
  会议总结了2015年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并研究部署2016年和今后一个时间司法行政工作,宣读了国家司法部为新开铺强制隔离戒毒所记“集体一等功”的决定并授予锦旗,来自长沙、怀化和湘南监狱的代表作交流发言。
  
  今年湖南省司法行政系统将在三个方面大力创新,包括公共法律服务机制、法制宣传方式和法律服务方式。全省将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力争到年底O2O模式办案率占全年法律服务办案总量的30%以上;将启动“七五”普法,推动形成“宪法+基本法+部门法”等“谁执法谁普法”的法制宣传责任体系,通过组织开展法治微小说征文、拍摄法治微电影、编写中小学法治教材等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活动促进全民学法;同时,将组织法律服务工作者开展驻点服务,组建专项律师服务团,深入到生产一线为企业、园区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法律服务,并开展“万名律师乡村(社区)行”专项法律服务活动。
  
  黄关春指出,当前,司法行政工作面临诸多新情况、新问题和新考验,对履职尽责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清醒认识和科学研判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牢牢把握司法行政体制改革的方向、目标和重点,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准确分析,胸怀全局,把握机遇,沉着应对。
  
  黄关春强调,司法行政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有力法治保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积极助推民生发展,大力推动全民法治信仰,加快推进司法行政改革,建设一支过硬的司法行政队伍。同时,各级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实基层司法所人员力量,完成社区矫正中心和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设任务,加强监狱戒毒场所建设;司法行政部门要强化目标绩效管理,完善管理体制,努力实现各项工作潜能和绩效的最大化,干出成效;省直相关部门要在编制安排、人员招录、项目建设、经费和用地保障等方面一如既往地对司法行政工作给予全力支持。
  
  全省各市州司法局局长,长沙市司法局班子成员、长沙市县(市)区司法局长,省监狱局、省戒毒局、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班子成员,在长监所单位监狱(所)长和厅领导、厅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在长沙主会场参加会议;除长沙市以外的13个市州司法局班子成员及所属县(市区)司法局长、驻各市州的监所单位监狱(所)长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徐静飞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2/26/10605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