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鹤城民政深入扶贫村 共商新春农物种植和家禽饲养

来源:红网 作者:吴庆华 赵小斌 熊国军 编辑:刘惟烜 2016-03-01 13:48: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3月1日讯(通讯员 吴庆华 赵小斌 熊国军)阳春三月农耕忙。为进一步指导好扶贫村的节后生产,2月29日,湖南省怀化市鹤城区民政局积极深入扶贫点江垄湾村,组织村委班子和村组长召开节后春耕会,共同商议新春农物种植和家禽饲养计划。
  
  在会上,鹤城区民政局驻村工作人员熊国军和区纪委驻村工作队长陈永军华认真听取了村部梁支书的春耕种植和养殖计划,并对计划不明白的地方进行了仔细询问;就种植和养殖方面的问题,和村干部进行了激烈的探讨,并制订了详细的培训计划。
  
  自去年结对帮扶以来,鹤城区民政局领导多次深入联系村,倾听民声,了解民情,办好民事,重点帮助村里新建了村部办公楼、农村幸福院,方便了村部办公和村里老年人的生活娱乐;修好了村部通往外界的一公里的进出道,村民进出不再“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该局还积极联系社会组织,开展多形式的扶贫帮扶活动,为村里的空巢老人免费安装电路,为村里的留守儿童发放爱心书包,为村里的贫困老人开展慰问活动、发放生活物质等。不仅如此,该局还帮助村民修建了村中路、渠耕道,扩建了莲藕种植地和红圆养殖场,让村民切实感受到了政府的关心和社会的爱。
  
  在新的一年里,区民政局更是指派工作人员长年驻村,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帮助江垄湾村民办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真正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特别是在节后备耕、种植养殖、培训学习等方面,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让提供“输血”功能变自我“造血”功能,切实带领村民振奋精神、克服困难,早日走上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

来源:红网

作者:吴庆华 赵小斌 熊国军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3/01/10597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