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县司法局获评为湖南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设先进集体

来源:红网 作者:朱忠达 谭金龙 编辑:刘惟烜 2016-03-01 11:37: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3月1日讯(通讯员 朱忠达 谭金龙)2月29日,笔者从湖南汝城县司法局获悉,该局被评为全省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设先进集体。
  
  2015年,汝城县司法局顺应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新要求,积极探索建立“窗口式”“自助式”“分流延伸式”相结合的便捷高效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推行相对集中窗口式法律服务。县司法局一楼大厅建立了600平方米公共法律服务大厅,设立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公证办理、法治宣传、人民调解等服务窗口,为群众提供综合性“一站式”法律服务;推行“自助式”法律服务,在服务大厅摆放了12种法律服务宣传资料,设置了8块法律服务办事流程图,建立了藏书3000多册的法治书屋以及法治长廊、法治书画室;创新延伸式法律服务,建立了规范化的调解室、调解指挥中心、法治教育培训中心(“濂溪说法”讲堂)、法治成果展览室、“濂溪说法”公众微信号。
  
  该局还建立了一支800多人的法律服务志愿者队伍,组织律师、法律工作者免费担任309个村(社区)的法律顾问,随时随地为群众解答各类法律难题。2015年以来,该志愿者队伍为群众解答、解决各类法律难题2万多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朱忠达 谭金龙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3/01/10597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