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召开审计工作会议 安排部署2016年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赵欢 编辑:周芬 2016-03-01 11:09: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站3月1日讯(团结报记者 赵欢)2月28日晚上,湘西州审计工作会议在吉首召开,会议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及2015年我州审计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工作。州委副书记、州长郭建群出席并讲话。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邝邹飞主持会议。

  过去五年来,全州审计工作稳步推进,在服务我州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2015年,全州审计机关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主动作为,依法履行经济监督职责,保障地方经济健康发展;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审计管理水平明显提升;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发展根基进一步筑牢。2016年,全州审计机关将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的中心工作,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坚持依法审计、实事求是、鼓励创新、推动改革,确保预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

  会上,郭建群充分肯定了我州审计工作,她指出,近年来,全州各级审计机关在促进项目建设、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维护群众利益、推进依法行政和廉政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免疫系统”功能,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积极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在涉及宏观政策运行、保障经济安全、基础设施和重大项目建设、财政资金使用等重要领域,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在对问题披露查处的同时,更加注重问题的整改和落实,从机制、制度上提出了一系列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对教育、就业、农业、住房、社保等领域的民生项目及资金加大了审计监督力度,有效地维护了群众利益。

  郭建群要求,要把握改革要求,找准审计工作定位。要正确认识审计改革形势。要在改革中谋发展、求突破;要加强学习,准确把握形势,把审计改革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充分发挥审计经济发展“安全员”、公共资金“守护者”、权力运行“紧箍咒”、反腐“利剑”和“尖兵”的作用,努力促进各级各部门依法依规理好财、用好权、尽好责。要认真落实审计改革要求。根据全国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国家审计署、省审计厅的要求,加快改革创新步伐,认真谋划好“十三五”的审计工作,抓好每项任务的落实,努力推动审计工作实现新突破、新发展。

  郭建群强调,要突出重点,强化重点领域的审计监督。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对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方针,把推进法治、维护民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充分发挥审计的“经济卫士”和“免疫系统”功能,为推进脱贫攻坚、全面小康提供有力保障。要抓好对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的审计,抓好对财政资金高效安全使用的审计,抓好对政府重点投资建设项目的审计,抓好对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的审计,抓好对促进反腐倡廉建设的审计,抓好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

  郭建群要求,要加强领导,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全州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支持配合审计工作,努力为审计工作开展营造良好的环境,要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抓好审计结果运用,抓好内审机制建设,抓好审计队伍建设,切实维护审计工作的独立性,促进审计工作有力有序进行。

来源:红网

作者:赵欢

编辑:周芬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3/01/10598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