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微微胡彪等在湘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分组审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冒蕞 编辑:何冰 2016-03-05 07:07:24
时刻新闻
—分享—
  搭建政协“云平台” 同心聚力谋发展
  
  李微微胡彪等在湘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分组审议
  
  湖南日报北京3月4日电(记者 张斌 冒蕞)3月4日,李微微、胡彪等在湘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各组参与审议了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列席有关分组审议。
  
  李微微委员参加了特邀58组的分组审议。她说,俞正声主席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让大家感到非常振奋。一年来,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推进的过程中,调研更加深入,协商更加精准,监督更加有力有效,为委员搭建了各种参与履职尽责的平台。对于今年工作的部署,工作安排更加注重聚焦党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十三五”规划的实施,促使我们要把工作抓好抓实。
  
  “要继续进一步体现委员的主体作用,搭建更有效、更便捷的平台。”李微微说,去年,全国政协积极为委员们搭建参与履职尽责的平台,使得委员的参与率达到了69.8%。建议搭建好政协的“云平台”,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使委员在网上和微信上,通过手机就能了解党和国家的政策、部署以及各部门工作推进的情况,让委员们更好地明政知情、实时参与协商,及时参与监督,更好地参政议政。要推动全国政协与省市县政协调研联动、协商联动、监督联动,充分发挥好全国各级政协委员的作用,为进一步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凝聚智慧和力量。
  
  胡彪委员参加了中共1组、2组联组讨论。他说,俞正声主席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脉络清晰、结构严谨、观点明确、文字朴实,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5年的履职成绩,科学全面地展望了2016年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是一份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大家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履行好职能,特别是在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抓到底、狠抓落实方面发扬担当精神,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发扬协商民主、强化民主监督。要充分发挥委员作用,促进反腐压力逐级传导到基层,增强党员干部反腐倡廉的主动性自觉性,保护和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推进反腐倡廉与精准脱贫等民心工程有机结合。
  
  何报翔、杨维刚、张大方等在湘全国政协委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查实情、说实话、谋实策,不断强化“短板意识”,紧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和短板问题开展调研,加强政协自身建设,进一步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切实履行好各项职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冒蕞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