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残联2016年将编制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纲要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刘煜 邹水英 编辑:李子璇 2016-03-07 12:46:20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7日,湖南省残联第六届主席团第四次会议暨2016年全省残联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3月7日,湖南省残联第六届主席团第四次会议暨2016年全省残联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蔡振红当选为湖南省残联主席团主席,并在大会上讲话。

蔡振红当选为湖南省残联主席团主席,并在大会上讲话。

湖南省残联理事长肖红林在大会上作工作报告。

湖南省残联理事长肖红林在大会上作工作报告。

  红网长沙3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 实习生 刘煜 通讯员 邹水英)今日上午,湖南省残联第六届主席团第四次会议暨2016年全省残联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副省长蔡振红当选为省残联主席团主席。
  
  湖南省残联理事长肖红林代表执行理事会在大会上作工作报告。大会对2015年残疾人工作做了回顾和总结,安排部署了省残联2016年主要工作,并通过了有关决议。
  
  会上,蔡振红肯定了全省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残疾人状况得到明显改善。他指出,我们一定要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高度,从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高度,从建设全面小康、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充分认识发展残疾人事业,做好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夯实基础,开拓创新,不断把残疾人事业推向前进。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努力促进残疾人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蔡振红提出,要突出精准扶贫,加快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做好大力推进残疾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等工作。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他强调目前要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要做好残疾人贫困户精准识别建档立卡工作。要将符合条件的农村贫困残疾人全部纳入建档立卡范围,不能落下一户、漏掉一人;要逐户制定针对性帮扶措施。把残疾人精准脱贫工作落到“点”上、扎到“根”里,精准“把脉”、对症开方,找出残疾人贫困的根源,对症下药;此外,抓好残疾人就业创业增收。
  
  肖红林介绍,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实施“十三五”纲要的开局之年。全省残疾人工作将按照“以科学理念引领发展,以重点项目支撑发展,以统筹城乡促进发展,以优良作风服务发展”的思路,组织编制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纲要,召开第五次全省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对“十三五”残疾人事业发展进行全面部署;突出残疾人精准扶贫这一重点,全面开展帮助5000名残疾儿童免费康复、为2万名残疾人提供托养服务等各项业务工作。
  
  据有关监测显示,2014年湖南省残疾人小康实现程度为78.2%,比上年提高了3个百分点,但与当年全省平均实现程度88%还差9.8%。截至目前,已有605097人申请享受护理补贴,资金总额3.63亿元,全省补贴资金基本发放到位,预计2016年有80万名困难残疾人享受困难生活补贴。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刘煜 邹水英

编辑:李子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3/07/10581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