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带一路怎么抓】张健委员:抢抓机遇 做大做强中医药产业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王敏 编辑:曾小颖 2016-03-09 19:39:09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副主委、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张健。)

  红网北京3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 王敏)中药是中华民族五千年传统文化中的瑰宝,“一带一路”战略能否为中医药产业的发展打开一扇窗?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副主委、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张健认为,这是千载难逢的机遇,医药产业要大胆地“走出去”“引进来”,为医疗卫生事业注入新鲜血液。
  
  我国中药资源丰富,然而,据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提供的数据显示,占全世界人口25.22%的中国,医药产业仅占全球的7%,天然药物仅占世界天然药物市场的3%-5%,中药出口额不足国际中草药市场的10%,与我国天然药物大国的地位极不相称。
  
  “我们的中药材资源远远没有做到优质供应和可持续利用。”张健说,这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一带一路”战略正好为中国和其他国家架起了医疗卫生事业沟通的桥梁。借此机遇,我们可以把中医、针灸等技术传播到其他国家,也可以学习和借鉴其他国家先进的东西。
  
  张健透露,近年来,湖南早已开始与印度、巴基斯坦、以色列等国家进行了一些医疗卫生事业方面的交流,“他们渴望中方在当地建立中药厂,并学习我们的疾控系统技术。”同时,部分国家在医疗教具以及医疗机器人应用等方面,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王敏

编辑:曾小颖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3/09/10573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