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三届湖南省职工科技创新奖项目创效16.43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李子璇 2016-03-10 20:41:40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0日,第三届湖南省职工科技创新奖表彰会议在长沙举行。

3月10日,第三届湖南省职工科技创新奖表彰会议在长沙举行。

廖正钢作为获奖代表上台讲述创新故事。

廖正钢作为获奖代表上台讲述创新故事。

  红网长沙3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潘锦)3月10日下午,第三届湖南省职工科技创新奖表彰会议在长沙举行,湘电集团公司高级技师廖正钢等一批踊跃投身职工科技创新的“技能湘军”获评第三届湖南省职工科技创新奖。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莲玉,副省长李友志出席并颁奖,湖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宣读表彰决定。
  
  第三届湖南省职工科技创新奖评选表彰活动由湖南省总工会、省科学技术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知识产权局联合开展。自2015年6月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省各行各业职工申报的148项成果和35个特别项目。
  
  经评审委员会层层筛选,湘电集团有限公司廖正钢等人完成的《大型风力发电机成套生产线的研发及应用》等3个项目获得一等奖,湖南顶立科技有限公司马卫东等人完成的《超大型高温碳纤维复合材料石墨化成套技术装备研制》等5个项日获得二等奖,湖南世纪钨材股份有限公司肖华等人完成的《高韧性超粗晶硬质合金制备的研究》等10个项目获得三等奖,湖南省农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刘若桥、湖南兴龙玻璃有限公司董事长伍治东获特别奖,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长沙供电分公司丁俊等人完成的《环网柜不停电负荷转供技术》等20个项目获得优秀奖。廖正钢等3位一等奖项目第一完成人获颁“湖南省技术能手”和“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将在一等奖项目中择优推荐专利项目申报中国专利奖,并择优推荐申报湖南省科学技术奖。
  
  此次获奖的项目己取得各类专利93项,均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部分接近世界领先水平,为企业节支11.84亿元,创效16.43亿元,对推动湖南省企业快速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李子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3/10/10570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