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180万尾鱼苗人工放流蒸水河(图)

来源:红网 作者:王勤 肖志坚 编辑:吴若兰 2016-03-11 11:39:51
时刻新闻
—分享—

鱼苗人工放流现场

鱼苗人工放流现场

鱼苗人工放流现场

  红网衡阳县站3月11日讯(分站记者 王勤 通讯员 肖志坚)3月11日上午,衡阳县2016年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在蒸水河流域的县城西渡河坝上游100余米处的码头举行。衡阳县继2013年首次在蒸水河开展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后,已连续4年在该河段开展人工增殖放流,共投放鱼种580余万尾。衡阳市副市长、衡阳县委书记王洪斌,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超群,县委副书记何子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健,县政协主席杨秋良出席当天的人工增殖放流活动。
  
  作为湘江支流的蒸水河,是衡阳县的母亲河。近年来,由于受过度捕捞等因素的影响,蒸水河流域鱼类种类不断减少,种群呈小型化趋势发展,不少鱼类资源持续下降。为加强鱼类资源保护,促进渔业生产发展,改善水域生态环境,提高水体自净能力,达到以鱼净水,以鱼养水、净化水体、改善水质的目的,从2013年开始,衡阳县每年在蒸水河流域举行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增加蒸水河流域鱼种群和数量,实行“人放天养”,不投饵施肥,让它们在自然状态下觅食水中的浮游动物、浮游植物、微生物等。据了解,此次人工增殖放流活动,衡阳县共斥资10万余元,投放每尾17厘米以上的草鱼、鳙鱼、鲢鱼等三种春片鱼种40万尾,投放每尾3厘米以上的草鱼、鳙鱼、鲤鱼等三种夏花140万尾。
  
  为确保人工放流效果,衡阳县还在3月1日启动了湘江衡阳县段及蒸水河伏季禁渔工作,禁渔时间截至6月30日止。在此期间,衡阳县将加强渔政巡护力度,严禁在该河段进行网捕作业、炸鱼、毒鱼、电鱼,对出现的非法捕捞行为将依法依规给予严厉打击。
  
  凌英、王苏龙、肖正才、方云耕、贺畅、聂晓黎、邹永焱及全体在职县级领导,享受副处级非领导职务“三项待遇”的干部参加当天的人工放流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勤 肖志坚

编辑:吴若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3/11/10568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