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蔡振红:力争今年内建立起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吴若兰 2016-03-14 20:34:2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副省长蔡振红一行赴省人社厅调研全省医疗、工伤、生育保险工作

湖南省副省长蔡振红一行赴省人社厅调研全省医疗、工伤、生育保险工作

湖南省副省长蔡振红讲话

湖南省副省长蔡振红讲话

  红网长沙3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今天,湖南省副省长蔡振红来到省人社厅,调研医疗、工伤、生育保险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全面了解湖南省医疗工伤生育保险工作情况。蔡振红指出,整合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积极稳妥推进城乡统筹,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建立起全省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
  
  近年来,湖南省医疗、工伤、生育保险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呈现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截至2015年12月底,全省职工医保、居民医保、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为818.78万人、1843.56万人、777.98万人、544.04万人,参保范围基本实现了全覆盖,保障能力持续加强。基金征缴收入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在支出方面,居民医保同比增幅达37%,职工医保支出增幅有所放缓,工伤保险支出相对平稳。
  
  今年,湖南省人社厅还将着力抓好几个方面的工作。医疗生育保险方面,加快整合城乡居民医保制度,全面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继续推进和完善大病保险制度,完善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管理政策,积极推进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推进行业自行管理医疗保险移交地方管理,推进“三医联动”改革;工伤保险方面,守住基金当期收支平衡、参保人员待遇正常支付和基金安全三条底线,突出做好建筑业参保、适度降低工伤保险费率、稳步推进职业康复“互联网+”工作等三项重点,逐步完善企业工伤保险待遇调整与经济增长相适应的长效机制,全面改造升级全省工伤保险管理服务信息系统,进一步提高工伤预防和工伤康复服务水平。
  
  蔡振红着重调研了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整合、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异地就医结算、大病保险推进、降低工伤保险费率可行性研究和社保信息化建设等各项重点与难点工作。
  
  蔡振红在讲话中指出,整合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按照“六统一、一整合、一提高”的工作思路,积极稳妥推进城乡统筹,力争在年底前建立起全省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同时重点抓好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推进和完善大病保险制度、推进“三医联动”改革等重要改革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吴若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3/14/10561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