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六届湘商总评榜活动启动 今年大力弘扬诚信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王嫣 2016-03-16 13:43:43
时刻新闻
—分享—

与会领导和专家共同启动第六届(2015)中国湘商力量总评榜活动。

与会领导和专家共同启动第六届(2015)中国湘商力量总评榜活动。

湖南商学院湘商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湖南商学院湘商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红网长沙3月16日(记者 刘怡斌)3月16日,来自海内外的200位湘商精英汇聚长沙,共同见证第六届(2015)中国湘商力量总评榜活动启动暨湘商研究中心揭牌成立。湖南省领导和老同志刘夫生、张大方、蔡力峰出席启动仪式。本届总评榜活动较往届有所提升,几大亮点更加突出其公信力和影响力。
  
  中国湘商力量总评榜被全球湘商誉为年度“奥斯卡”盛典,从2010年首届开始至今已经连续成功举办5届,受到海内外湖南商会和广大湘商的一致好评,每年参与活动的湘商达1000多人,覆盖全国30多个省市区及海外湖南商会,参与网络投票人数200多万人次,在上百万湘商群体和国内兄弟商会中产生了重大影响,为湘商崛起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影响深远。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表示,“湘商总评榜”活动作为一个走近湘商、了解湘商、推介湘商、宣传湘商的重要平台,一定要坚持继续开展下去,积极创新,更好地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和社会各界的要求;要创造条件,将线上线下结合起来,把群众推举和专家评审结合起来,把相关组织的评估和地方政府的综合评价结合起来,从不同的维度、不同的层面、不同的视角对企业和企业家作出全面、客观、实事求是的综合性评价,确保评定结果的权威性和公信力,使总评榜活动成为湖南促进实业发展、服务经济建设的又一个“加力平台”。
  
  活动评委会主任、湖南商学院湘商研究中心首席专家郑佳明教授介绍,本届中国湘商力量总评榜活动与往届有了新的提升,榜单和奖项设置有新的变化,首先将“中国湘商”提升为“全球湘商”,即“全球湘商十大风云人物”“全球湘商十大新锐人物”“全球湘商十大杰出会长”等等。这样能进一步扩大评选视野,增加总评榜征选范围,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吸引更多的新生代湘商骄子参与到这一年度“奥斯卡”评选活动中来。通过这个总评榜活动把湘商推向世界,让世界了解湖南,增加湘商在世界经济舞台上的话语权。
  
  新增设的“责任湘商”“诚信企业”奖项自去年启动后,社会反响良好,普遍认为社会责任是企业家的担当,诚信是企业和从业者的立身之本。今年将大力弘扬诚信担当主题,在全社会形成一股“责任”和“诚信”的良好氛围,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此外,从本届活动开始,所有入选对象的个人征信、企业数据统计,都将由湖南商学院组织专家及专门班子进行线上线下全面调查,使之更加科学、严谨、详实、权威,作为综合评定的重要依据。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王嫣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3/16/10556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