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整治农村集市消防安全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周俊 唐爱军 编辑:周芬 2016-03-17 15:37: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冷水江3月17日讯(分站记者 周俊 通讯员 唐爱军)为消除重大火灾隐患,切实保障全市消防安全不出问题,3月16日,冷水江市消安委牵头,组织市安监局、消防大队、渣渡镇政府3家单位对渣渡镇利民市场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该镇利民市场形成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当时利民煤矿职工和家属达2万余人,市场商贸繁荣,经营者自发聚集逐渐形成规模,成为马路市场。检查组通过检查发现,该市场沿路采用可燃板材等围护设置商业门店,顶部覆盖简陋雨棚,长约800余米,据统计这样的门店约有230多间。由于该市场是自发形成,没有正式的管理机构,临时由渣渡居委会代行管理,虽然成立了义务巡逻队伍,配备了少量灭火器,但因居委会经费困难,消防安全条件极差,管理很不到位。
  
  面对检查发现的上述情况,检查组与渣渡镇政府召开了反馈会议,提出了整改建议:一是拿出市场整体搬迁方案和经费预算,上报市政府,尽快完成新市场的建设和搬迁工作。二是在新市场建成前的搬迁过渡阶段,对私自搭建的摊位等违章构筑物进行拆除,尽最大可能减少火灾风险。三是明确市场过渡阶段消防管理责任单位,拨付管理经费和隐患整改经费,配置必要的消防设施器材,确保过渡阶段消防安全。
  
  下阶段,冷水江市消安委将持续加强类似利民市场等马路市场的摸排检查,加强农村集贸市场消防安全管理,确保消防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周俊 唐爱军

编辑:周芬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3/17/10552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