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实施“质量强市”战略 将全面提升质量供给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李建赛 编辑:刘惟烜 2016-03-18 18:11:2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岳阳3月18日讯(通讯员 李建赛)3月17日,湖南岳阳召开全市质量强市工作会议,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加有质量、有效益的供给。今后五年,岳阳将以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技术监督为主线,以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为主体,全面提升质量供给水平。
  
  岳阳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十三五”时期,岳阳将围绕这一战略,促进质量总水平再上新台阶,形成一批拥有知识品牌和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企业,一批品牌影响突出、质量水平一流、具有岳阳特色的现代企业和产业集群,国家、省和市级监督抽查合格率稳定在95%以上,人民群众的质量满意度明显提高。
  
  今年,岳阳将制订质量强市行动计划,开展质量考核,健全包括产品、工程、环境、服务在内的质量评价体系和质量考核指标;建立和完善农业、战略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服务业、节能环保产业标准化体系;推进“数字质量”建设,逐步实现质量检测数据采集自动化、质量信息传输网络化、质量信息分析智能化;推行重大质量事故报告制度和质量事故应急处理制度,建立健全产品质量追溯体系;提高企业质量技术创新能力,围绕优势产业和新型战略产业,加大名牌培育力度,鼓励企业争创湖南名牌产品、中国名牌产品。同时,围绕关系国计民生、健康安全、节能环保的重点产品,努力消除质量安全隐患;完善质量安全风险监测、评估、预警和处理机制,健全质量诚信体系,加快建立企业质量信用评价机制和信息发布制度,定期发布质量失信“黑名单”,增加失信成本。

来源:红网

作者:李建赛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3/18/10544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