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又声:运用“五大发展理念”激发活力源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吴义国 编辑:刘飞越 2016-03-18 08:50:01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省党史工作会议召开

  湖南日报3月17日讯(记者 沙兆华 通讯员 吴义国)今天,全省党史工作会议召开。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冯俊,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许又声出席并讲话。老同志王克英、沈瑞庭、赵培义等出席。

  去年,全省党史工作坚持党史姓党的正确方向,推出23本近700万字的党史著作,湖南党史陈列馆全年接待观众230万人次,“百年湘潮网”建设成为党史网络品牌,党史期刊《湘潮》荣获全省双“十佳”期刊称号。同时,开展“党史惠民”活动,助推红色旅游和经济社会联动发展。

  冯俊充分肯定了湖南党史工作,他要求党史工作者要牢固树立和创造性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坚持“一突出、两跟进”深化党史研究,搞好党史资料征集工作,积极创新党史宣传教育,不断推进党史工作创新发展。

  许又声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个意识”,坚持党史姓党的根本原则;要运用“五大发展理念”,激发党史工作的活力源泉,用创新发展理念引领党史工作提质增效,用协调发展理念统筹处理党史领域重大关系,用绿色发展理念净化党史文化园地、激发党史工作生命力,用开放发展理念优化党史工作格局,用共享发展理念普及党史工作成果;要围绕“两学一做”,率先垂范抓好理论武装,积极作为传播党史声音,因势利导回应舆论焦点;要强化组织领导、人才队伍、平台建设和运行经费“四大”保障,全面落实党管党史的责任要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吴义国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