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洞井街道牵手公益组织助力爱心传递 筹款数万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王勇 编辑:李艳华 2016-03-19 23:20:41
时刻新闻
—分享—

19日,长沙市雨花区龙庭社区开展慈善之夜公益活动。

19日,长沙市雨花区龙庭社区开展慈善之夜公益活动。

书法家现场书写进行义卖。

书法家现场书写进行义卖。

  红网长沙3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 通讯员 王勇)今日,长沙市“小手拉大手”系列活动暨雨花区“牵手蝴蝶·让爱传播”小龙人之家慈善之夜公益活动在洞井街道龙庭社区举行,社区组织连同辖区小学共同为长沙公益组织“蝴蝶之家”筹集了数万元爱心款。
  
  晚会在热情的《啦啦操》开场舞中拉开序幕,爱心倡议、大合唱《让爱传出去》等环节接连上演,轻松愉悦之余,现场更传递着丝丝暖意。舞台区高潮迭起,募捐区、儿童亲子手工义卖区和名家字画义卖区也不示弱,吸睛无数,引发路人蜂拥。各界爱心人士可现场直接募捐,获赠闪光蝴蝶一只作为纪念,也可以通过购买盘子画、风筝等亲子制作品,或认购名家字画的形式捐献爱心,每份义卖出去的物品都将化为爱心善款捐赠给“蝴蝶之家”公益组织。
  
  该系列公益活动自3月7日启动,除了慈善之夜还有微信众筹和爱心义卖两大板块。“社区连同学校等多家单位通过微信众筹发起倡议,目前共筹集爱心善款有两千余元,初步统计,三大板块共筹款3万五千余元。”龙庭社区主任杨蕾介绍,“小龙人之家”组织现有成员近400人,在社区常年承担着志愿服务、文明倡导、活动组织等职能,去年团队开展亲子活动、给孤寡老人送温暖等活动就达三十余场,“真正实现了社会组织自觉参与社区治理、居民自治、政府职能归位的目标,让孩子们参与其中,也真正促动了校园文明与社区文明资源的互惠共享。”
  
  相关链接
  
  “蝴蝶之家”由一对英国夫妇于2010年5月在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幸福楼成立,是中国首个儿童临终关怀中心,致力于呵护16岁以下、预期寿命6个月以内的孤残儿童走完人生之路。近6年来,“蝴蝶之家”共接纳重病残孤儿童150余人,救活儿童80余人。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王勇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3/19/10542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