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一级支流首座水质自动监测站正式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王俊 张珍 编辑:康晓乔 2016-03-23 19:09:50
时刻新闻
—分享—

捞刀河水质自动站正式投入运行。

捞刀河水质自动站正式投入运行。

  红网长沙3月23日讯(通讯员 王俊 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3月22日,湘江流域主要一级支流首座水质自动监测站——捞刀河水质自动站完成监测仪器设备安装、调试、试运行工作,正式投入运行。由此,长沙市将对捞刀河水质实现全天候、自动化监测。
  
  去年9月底,根据省政府湘江流域保护和治理委员会2015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及杜家毫省长指示要求,省环保厅下达了《关于抓紧做好湘江流域主要一级支流水质自动站建设工作的函》,湘江流域主要一级支流新建19座水质自动站,该站为第一座投入运行的自动监测站。
  
  该水质自动监测站位于捞刀河入湘江口处,由开福区环保局于去年10月组织开工建设,今年2月份试运行,3月22日正式投入运行。该站的建成将有效获取捞刀河长期、连续监测的相关数据,及时、准确地反映捞刀河入湘江口水质状况、生态环境变化趋势。同时,可为政府职能部门的环境保护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为环境科学研究提供准确的实测实时数据。
  
  “自动监测可及时掌握水质状况,水质自动监测站可取代人工采样、样品运输、实验室分析的传统水质监测方式,实现对水域及时、连续监控,随时作出水质状况报告。”开福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动监测站每4小时自动监测一次数据,实时数据将及时上传开福区环保局网站,同时,执法人员通过手机APP,可以随时查看相关数据。通过对监测结果的上升趋势或突变数据的分析,结合气象、水文、地理条件,可以及时了解、掌握水质变化规律,预警和防范水体污染,逐步建立起有效的水质检测和预警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王俊 张珍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3/23/10532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