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千年古桥三眼桥修缮工程启动 预计今年5月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聂琳 编辑:吴若兰 实习生 刘恩权 2016-03-23 17:22:21
时刻新闻
—分享—

    
三眼桥桥面修复现场
 
  红网岳阳站3月23日讯(分站记者 聂琳)3月22日,记者从岳阳市文物管理处获悉,千年古桥三眼桥修缮工程于日前动工,目前已将桥面两侧的自来水管道和国防光缆等进行拆移,预计今年5月完成桥面修复。
  
  三眼桥又名万年桥,横跨在南湖650米长的大堤中。该桥始建于宋代,现存桥主桥为清代建筑,两端桥岸为宋代建筑。2006年,三眼桥被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是我省历史悠久,最为坚固石拱桥之一。
  
  “由于三眼桥过去一直是岳阳与外界连接的主要通道且长期超负荷使用,桥体安全存在隐患,桥身建筑风格较前发生大的变化。”据市文物管理处副主任欧继凡介绍,此次修缮将严格按照“修旧如旧”的文物维修原则,拟重点对已遭到破坏的桥面及因车辆长期碾压开裂变形及歪闪的桥体等进行维修,恢复原有的花岗岩桥面。同时,对照桥头西边现存的一对石狮样式补配齐全东边缺损的石狮,力求能够真实还原古桥的历史风貌。后阶段,施工方将继续完成建设控制地带范围内的绿化配套设施,并对周边环境进行整治,重现历史悠久的三眼桥风貌,并使其成为环南湖旅游交通三线圈上的重要文化景观。
  

来源:红网

作者:聂琳

编辑:吴若兰 实习生 刘恩权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3/23/10532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