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全市扑火队伍人数达11000人

来源:红网 作者:黄康 编辑:刘艳芳 2016-03-24 09:46: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站3月24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黄康)目前,全市扑火队伍总人数达11000人:市一级组建了一支680人的森林消防总队,下辖15个大队;乡镇、街道都组建了40人、大型涉爆企业组建了30人、林场组建了20人、有林行政村组建了10人的群众扑火队伍……23日,浏阳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八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森林防火工作情况的汇报。
  
  浏阳森林面积广阔,占长沙地区的将近70%。近年来,全市努力创新开展森林防火工作,加强了森林防火设施“三项建设”:边界生物防火林带工程建设、森林防火规范化乡镇建设、涉爆企业森林消防隔离带建设,森林火灾发生率大幅下降,森林火灾受害面积连续5年控制在千分之一以内。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鲁建文肯定了浏阳市森林防火工作成绩,希望森林防火部门当好浏阳森林的忠诚卫士,在工作推进上坚持科学预防为主、在扑火力量上坚持建制队伍为主、在管理机制上坚持责任落实为主。同时加强保障能力的建设,建立火情监测预警体系,配强防火扑火装备,推进森林消防隔离带和生物防火林带的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建科、刘仙娥、张友根、刘一江、杨智参加会议,副市长李爱民列席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黄康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3/24/10530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