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黑茶春茶开采 今年将实现茶叶总产值130亿(图)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刘翼张 编辑:王嫣 2016-03-25 17:19:32
时刻新闻
—分享—

“2016中国安化黑茶开园仪式”在安化县马路镇千秋界茶园基地举行。

“2016中国安化黑茶开园仪式”在安化县马路镇千秋界茶园基地举行。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蔡力峰宣布安化黑茶春茶开采。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蔡力峰宣布安化黑茶春茶开采。

开园仪式上,凤凰岛茶园等13处茶园被授予“安化黑茶最美生态茶园”称号。

开园仪式上,凤凰岛茶园等13处茶园被授予“安化黑茶最美生态茶园”称号。

安化当地的姑娘们开始采摘春茶,展开采茶比赛。

安化当地的姑娘们开始采摘春茶,展开采茶比赛。

  红网安化3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刘翼张)今日,2016中国安化黑茶开园仪式在湖南安化县马路镇千秋界茶园基地举行,标志着安化县28万亩茶园春茶正式开始采摘,芽尖、天尖、贡尖等高档安化黑茶新茶将规模上市。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蔡力峰等领导出席。
  
  开园仪式上,15名当地茶农身着古朴的服饰,以梅山文化独特方式祭祀“茶园土地”。最后,30名巧手姑娘,钻进茶园碧海中,展开着一场激烈的采茶比赛,争夺春茶开园“采茶仙子”的称号。
  
  在人们印象中,以为黑茶就是一种粗老茶叶。其实,安化黑茶中,也有嫩度很高的芽尖、天尖、贡尖和生尖茶。这几类茶要求分别采摘芽尖、一芽一叶初展、一芽二叶的鲜叶。当天茶仙子们采摘的鲜叶,就是用于制作天尖的原料,要求只采一芽一叶初展嫩茶。
  
  开园仪式上,千秋界茶业、云上茶业等茶叶企业与马路镇、田庄乡、仙溪镇等地茶农签订1亿元以上的安化黑毛茶原料购销协议。同时,还授予马路新村茶园基地、荆竹园茶园、钧泽源生态茶园、凤凰岛茶园、渠之源茶园基地、蒿子膛茶园、天星氹茶园、共和茶场、萝卜坡茶叶基地、云上茶园、青云观茶园基地、黄毛岭茶园、团云茶场等13处茶园“安化黑茶最美生态茶园”称号。
  
  安化县委书记杨光鑫介绍,近年来,安化县把做强茶产业作为全县的特色支柱产业来培育,坚定不移地走茶产业富民强县和茶旅文融合发展之路,努力朝着茶园面积40万亩、年产量10万吨、综合产值300亿元以上、年税收10亿元、带动区域40万人就业的目标迈进,将安化打造成为世界黑茶之都。去年,安化县茶产业综合产值达到102亿元、税收达1.5亿元,茶产业税收已连续三年过亿,稳居全国重点产茶县十强,黑茶产量位列全国第一。2016年,安化力争实现茶叶总产值130亿元。
  
  目前,安化黑茶营销网络已在全国完成布局,还远销韩国、德国、泰国、法国、俄罗斯等国家及港澳台地区。2015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结果显示,安化黑茶、安化千两茶、安化茶三个茶叶公用品牌估价达35.81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刘翼张

编辑:王嫣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3/25/10526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