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显辉:以过硬的措施推动社会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江怀远 编辑:周芬 2016-03-25 10:02: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站3月23日讯(益阳日报记者 江怀远)3月22日,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显辉率发改、经信、农业等市直部门负责人前往沅江市,调研芦笋产业、重点项目、招商引资、企业帮扶和矮围网围整治等工作。许显辉强调,要积极适应形势,抢抓机遇,以过硬措施推动沅江经济社会发展。市政府秘书长汤瑞祥一同调研。
  
  今年,沅江市举全市之力发展芦笋产业,推行重点项目“五个一”工作法,细化分解招商引资任务,强化企业帮扶压力传导,明确拆违责任主体,并将这五项事关加快发展的核心指标纳入绩效考核内容,营造了浓厚的工作氛围,激发了全市干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许显辉一行首先来到泗湖山镇牛尾托村,走进湖南平芝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近年,这家公司积极开发芦笋罐头、下饭菜系列瓶装芦笋等新产品,市场反应良好,目前拥有年产60万箱“沅江芦笋”“野生水芹菜”等产品的能力,年销售额达9000万元。许显辉认真查看了芦笋生产流程,与公司负责人谈规划,论发展,鼓励公司强化质量管理,做好深加工,提升市场认知度和品牌影响力。
  
  “每天能采多少芦笋,拿多少工资?”走进漉湖芦苇场芦笋基地,许显辉与正在采摘芦笋的农民攀谈起来。听说芦苇场每年组织四五千人采摘,每人每天能赚约200元,许显辉露出了笑容。他说,芦笋产业已成为带动性较强的新兴产业,要加大扶持力度,丰富营销手段,推动其快速发展,帮助农民致富。随后,许显辉还到博大天能食品、新马制衣等企业作了调研。
  
  听取沅江市工作汇报后,许显辉对沅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强调,适应形势,抢抓机遇,以过硬措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是开展当前工作的总体要求。要加强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和研判,高度重视经济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立经济工作的快速反应机制,充分掌握发展主动权;要强化项目建设,在寻找新动力的同时,充分发挥投资这一原有动力的作用,结合沅江实际开展供给侧改革;要大力推进企业帮扶,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帮扶,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帮助企业降成本、补短板;要全面开展招商引资,坚持管行业必须管招商,认真分析市场需求,进一步充实“三库一网一报告”内容;要积极推动特色产业发展,结合洞庭湖生态经济圈建设做好芦笋产业的规划,发挥主流媒体作用加大对沅江芦笋的宣传,并扶持一批龙头企业;要加快水环境治理进程,以壮士断腕的决心依法依规推动治理工作,保护好洞庭湖流域的碧水蓝天。

来源:红网

作者:江怀远

编辑:周芬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3/25/10527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