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马尼亚比斯特里察·讷瑟乌德省省长:湖南成就使人震憾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黄礼 编辑:陶园 2016-03-29 14:25:35
时刻新闻
—分享—

埃米尔·拉杜·莫尔多瓦通过红网时刻新闻向湖南人民问好。

  红网长沙3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黄礼)“我是第一次踏足湖南的土地,湖南超越了我之前在网上看到的,这里取得的成就使人震憾。”29日,罗马尼亚比斯特里察·讷瑟乌德省省长埃米尔·拉杜·莫尔多瓦接受红网采访时表示,湖南与比斯特里察·讷瑟乌德省有很多共同点,希望以后双方在更多领域展开合作交流。
  
  2005年和2010年,埃米尔·拉杜·莫尔多瓦曾随罗马尼亚议会代表团访问中国,但并没到湖南。2012年,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向罗马尼亚比斯特里察·讷瑟乌德省推介了中国湖南,从此埃米尔·拉杜·莫尔多瓦开始关注湖南信息。
  
  “没来之前,我在网络上了解到最多的是湖南在农业领域的成就。湖南是中部大省,是杂交水稻之乡。而到了这里我发现,湖南的发展大大超出了我的预料,超越了我在网上看到的资料。湖南是个美丽的省份,我对这里取得的成就感到震憾。”埃米尔·拉杜·莫尔多瓦告诉记者。
  
  在湖南,埃米尔·拉杜·莫尔多瓦一行参加了在长沙举办的经贸推介会,与湖南省签订了友好省际关系协议书,在国际友谊林种下了象征两省友谊的桂花树,并考察了长沙市和张家界市。
  
  埃米尔·拉杜·莫尔多瓦说:“在经贸对接会上,我有幸结识了很多著名企业,我认为湖南省是个综合实力比较强的省份,经济发展既快又好,发展值得骄傲。湖南的发展对于很多其他的国家来说可以作为楷模。”
  
  埃米尔·拉杜·莫尔多瓦说,湖南的城市发展建设上越来越像世界级的大都市,与其他大都市不同的是,湖南人民更加友好。另一个让埃米尔·拉杜·莫尔多瓦难忘的是湘菜,“在欧洲,我们一般中午才吃面条,没想到在湖南早餐就要吃米粉,早餐时有幸吃到的牛肉粉很好吃,我非常喜欢。”
  
  埃米尔·拉杜·莫尔多瓦感到湘菜的烹饪方法与欧洲大为不同,湘菜的最大特点是“辣”。他表示,湖南菜好吃,服务热情周到,非常值得尝试。
  
  不仅仅是在美食方面,埃米尔·拉杜·莫尔多瓦认为在电影、气候、体育、建筑领域,两个省都有着许多共同点,应该多交流,增强彼此的了解。“两省的交流互动是两省人民共同的期盼。我们的年轻人看《阿凡达》时知道里面的场景是借鉴了张家界的美丽风光。而中国年轻人喜欢的‘吸血鬼’的起源其实就是我们那里,在很多领域我们都能找到共鸣。”
  
  埃米尔·拉杜·莫尔多瓦认为此次的友城协议将进一步促进双方的合作。他说:“接下来,我们将在文化领域向湖南发出邀请,期盼着与湖南的艺术家交流,我相信有更多的领域可以合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黄礼

编辑:陶园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3/29/10518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