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戴道晋:以“四个到位”抓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编辑:李艳华 2016-03-30 20:31:10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30日,湖南省政府在长沙召开全省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3月30日,湖南省政府在长沙召开全省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红网长沙3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秦芳)一年一度的清明祭祖即将来临,春耕生产开始进入繁忙时节,野外用火逐步增多,2016年湖南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进入关键防护期。30日,湖南省政府在长沙召开全省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湖南副省长戴道晋强调,要科学预警和防治,以“四个到位”抓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戴道晋强调,打赢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安排部署要到位,要突出管控重点,提前做好应急准备,科学制定应急处置方案,确保火灾发生处置有序;督促检查要到位,各级政府和森防指要层层抓好关键节点的森林防火工作督查,逐一检查各项防火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严管火源要到位,必须把林区野外火源管理作为重中之重,严格执行生产性用火审批制度,严格监管生产性用火,严格管控非生产性用火,对违反有关规定,擅自在林区野外生火的,不管是否造成了严重后果,都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惩不贷;扑救灭火要到位,一旦发生森林火灾,各级政府和森防指要按照应急预案的规定,统一组织指挥扑救,始终把“就地、就近、就快”和“打早、打小、打了”作为指挥扑救的第一原则。要严格执行森林火灾报告制度,对迟报、瞒报和“关门打火”的,要从严查处,决不手软。

  湖南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副指挥长、省林业厅厅长邓三龙表示,今年春季,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湖南天气复杂多变,连续高温干旱天气反复出现的可能性较大。另一方面,林内可燃物增多,各地祭祖扫墓、森林旅游等活动明显增多,都可能将野外火源带入山林,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大,春季森林防火形势严峻。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3/30/10513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