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贺安杰深入茶陵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吴清远 编辑:吴若兰 2016-03-30 17:36: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茶陵站3月30日讯(分站记者 吴清远)3月29日,株洲市委书记贺安杰深入茶陵县洣江街道渡里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把脱贫攻坚战打好,确保全市2017年实现全面脱贫。周晓理、邓尚文、彭新军、江小忠、谢志军、胡松田等市、县领导陪同。
  
  “小孩长这么大了,来,让爷爷抱抱。”这是贺安杰第5次到渡里村调研,乡亲们早已在门前等候,见到当年的幼儿已经长大,他情不自禁地上前抱起小孩并拉起家常。“今年的生产还好吗?”“这次专程来看望一下父老乡亲。”在渡里村渡里大桥,贺安杰察看了大桥建设情况,并勉励乡亲们坚定信心,早日实现脱贫致富。“这是脱贫致富的桥梁”贺安杰叮嘱相关部门要加快大桥建设进度,确保工程按时完成。
  
  “全市要在2017年实现全面脱贫,渡里村要走在前面,要按照目标今年实现脱贫。”就渡里村率先实现脱贫,他要求,各级部门及驻村帮扶工作队要落实扶贫举措精准到位,加强协调配合和服务,针对不同贫困对象做到因户施策,将扶贫扶到根上,扶到点上。贺安杰在调研中指出,脱贫的基本标准是“两不愁,三保障”,即所有的贫困户不愁吃,不愁穿,上学、基本医疗和住房有保障。他强调,茶陵县要保持好的来势,抢抓当前国家加大扶贫攻坚的机遇,抓好抓实脱贫攻坚各项举措的落实,务求精准,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把脱贫攻坚战打好,确保全市2017年实现全面脱贫并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彭新军表示,茶陵将推进落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如期实现。
  
  2014年以来,在村庄规划书的引导下,渡里村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渡里大桥已经建成,村民摆渡过河已成为历史;9.2公里村组道路完成水泥硬化,600米中心村庄街道提质改造完成;湘冠现代农业发展公司在这里兴建了200亩紫淮山种植基地,还发展彩色水稻与有机蔬菜种植,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就业……如今的渡里村,走上了一条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预计今年可以实现全面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吴清远

编辑:吴若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3/30/10513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